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索纳塔两天预订超400辆 北京人爱开北京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12日 10:48  北京娱乐信报

  截止到昨天晚上6时,已经有超过400辆北京现代索纳塔从特约销售服务店被预订出去。

  记者昨天从位于西单路口的北京现代汽车京汉新港店获悉,该店预售量两天累计已经达到320辆,海淀店两天来的预售量也已经约100辆。由于记者没有与北京现代丰台店取得联系,该店两天来的预售总量尚无准确数字。但是,从记者目前掌握的数据来看,已经远远超过400辆。

  昨天,京汉新港店销售部经理刘洋告诉记者,在该店预售的320辆北京现代车中,最为消费者接受的车型是价格为22.5万元的2.0GLS自动挡车。刘洋透露说,在所有预订北京现代轿车的顾客中,交齐22.5万元全部车款的就占到20%,北京人购北京车的热情可见一斑。“从早晨8点半开门到现在,太忙了。现在都晚上7点多了,人还是这么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洋还在忙活着。

  昨天,海淀店的销售部经理杨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在北京现代海淀店预购北京现代的顾客最钟情的车型也是2.0的,但是手动型多于自动型,另外,预订2.7型的顾客也不算少,并且很多客户都有直接交全款的意愿。

  北京人开北京车

  索纳塔上市两天时间400辆订单神话的背后,消费者的北京情结和索纳塔的外观漂亮可谓居功至伟。

  在专卖店里看到熙熙攘攘的人群争购索纳塔的时候,更把记者带入了另外一个场景之中,现代索纳塔并不是北京的第一个轿车项目,在建国初期,北京生产的“井冈山”牌轿车也曾经红极一时。因此,索纳塔不是北京没有轿车的结束,而是北京轿车项目的延续。一位消费者聊起原因只有一句话:“一直想开北京车,索纳塔实现了我的愿望。北京人就应该开北京造的汽车!”

  因为索纳塔是韩国现代的第五代产品,其造型时尚、前卫,不少人购买它也就不足为怪了。这也正是索纳塔能从市场中分流诸如中华本田、帕萨特、蓝鸟等竞争对手消费者的原因所在。难怪有业内人士早在索纳塔没有生产出来的时候就断言,外观将成为其杀手锏。

  至于价格,索纳塔从17.9万元至26.5万元的价格定位还算实际。9万元的价格落差为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了可能。买哪一款的参照物是,买奥拓的不说奥拓便宜,开奔驰的不说奔驰贵,品牌就是这样。(姜新菊 周光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