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抗丰田 本田推出来自泰国的“Fit ARIA”(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12日 10:17  日经BP社
对抗丰田本田推出来自泰国的“FitARIA”(图)

  【日经BP社报道】击败“花冠”!12月20日,本田将向市场投放新的杀手级车型,矛头直指日本汽车业霸主——丰田汽车的地位。该车的名字为“Fit ARIA”,为4门轿车,使用的是与去年6月亮相以来销售势头一直不错的小型车“Fit”相同的底盘。

  尽管是引擎排量为1300cc和1500cc的小型车,但其卖点是与三座车相匹敌的行李箱容量,以及在除油电混合车以外的轿车中堪称顶级的燃效——20.5km(1300cc)/升汽油。

  公开声称要打败丰田的ARIA是一款体现本田正在稳步推进的“全球化的生产体制、小型车的先进技术”这一战略的重要车型。

  ●由泰国子公司负责生产

  ARIA的生产并非由本田的日本国内制造厂负责,而是交给了泰国的子公司。本田提出了“Made by Global HONDA”的口号,并以无论是在世界上的任何一家制造厂生产都能够生产相同品质的产品为目标,来进行生产改革。ARIA就是其成果之一。

  该车在泰国当地的名称为“City”,并于11月12日在泰国发表,目前已经接到3000辆订单。在日本,计划每月销售2000辆。虽然由于轿车市场正趋于萎缩,与月销售2万辆的Fit相比显得较为保守,但推出ARIA的意义远不止数字本身。

  “具有超过花冠的商品魅力”。在11月29日召开的发布会上,宣布销售计划的本田官员最后特别提到了竞争车型的车名。

  ARIA将正面与代表着丰田的花冠展开竞争。说起花冠,在截止去年的长达33年的时间里,在按车名排的日本国内年销量排名中始终居于首位。虽然今年由于销量被Fit大大赶超,会不得不让出冠军宝座,但丰田仍在奋力抵抗。9月份丰田对花冠进行了局部改进,并充实了车内装备,在营造实惠感觉的同时强化了代理店的销售。丰田毫不掩饰“整个丰田将竭尽全力”的斗志,并在10月份的单月销售中重新夺回了第一的位置,报了一箭之仇。

  当然本田是不会放松对丰田的进攻的。几乎就在丰田对花冠进行局部改进的同时,本田在Fit中追加了排量1500cc的高级款式。现在又射出了第二箭——推出ARIA轿车。

  Fit在上市后仅仅17个月的时间里在日本国内已经累计销售30万辆,正在以超过本田于1994年上市并大获成功的微型面包车“奥德赛”的势头不断扩大销售。尽管在与花冠的销售竞争中被人指责说“利用大幅降价等手段挑起价格大战”,但在日本汽车界,目前还没有出现能超过Fit的人气车。

  本田打算通过乘势推出同样命名为Fit的新款车,不给花冠以任何反击的余地,以此来巩固年销售排名第一的地位。考虑到12月20日的上市日期,虽然ARIA对于今年的销售业绩不会有太大的贡献,但本田的算盘是该车在明年能够成为继续彻底打败花冠的重型武器。当然,丰田也不会对此无动于衷。

  ●丰田如何反击将成为明年的焦点

  在继奥德赛之后,本田又通过“STEP WAGON”和“STREAM”等车型开拓出了微型面包车市场,如今在这一市场上,丰田相继推出一系列新款车,奋起反击。本月2日,两公司同时向日本首相官邸交付了燃料电池车,从而成为全球第一的向市场投放此类汽车的公司。可以看出,双方在很有可能成为新一代汽车主力的燃料电池车上也针逢相对,互不相让。在丰田为堪称该公司象征的花冠车的败北而雪耻的明年,两公司的交锋必将会更加激烈。(记者:细田 孝宏)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