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选择装饰项目 新车装饰五大诀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11日 14:11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新车要做哪些装饰,如何在品种繁多的项目中做出选择是许多车主关心的问题。

  手缝地胶更平整

  主机厂会在新车的地板上铺设一层地毡。为容易清洁,多数车主会在车内再铺上一层地胶。

  地胶分手缝和成型两种。成型地胶是一次性压制成的,带有汽车生产厂商的商标。因没有接缝,防水、防尘效果更好。但对于起伏较大的汽车地板,铺设成型地胶的美观性稍差一些。手缝地胶平整度好,可挑选的颜色较多,同样能有效防止灰尘等杂物进入地毡,但防水能力稍差一些。手缝地胶还可选择不同的厚度,有2mm与3mm之分,铺较厚的地胶,耐磨性及隔音效果会更好一些。

  电子防盗性价比高

  汽车防盗分机械式、电子式和网络式三种形式。

  排挡锁是机械式防盗器的主流产品,因简单、牢固而得到车主的认同,适用于各种手动挡车。电子防盗器在市场上最为常见,密码解锁和报警声是其最大优点。电子防盗器同时兼具寻车、车门未关提示功能,配合中央控制门锁还可遥控开启车门,具有良好的性价比。网络防盗器更加先进,利用GPS基站可以实现定位、通讯、监控、停驶、调度等功能,但价格昂贵,高档车较多安装此类防盗产品。

  冬季贴膜可以索“惠”

  冬季是贴膜的淡季,车主可以趁机向店家要求更多优惠。

  贴膜一定要在无尘车间内操作,无论是侧窗膜还是前、后风挡膜都要整片粘贴。在选择膜的颜色时,可以要求店家裁下几块试贴。注意观察防爆膜上是否有仿伪标记。

  名牌雷达保质三年

  汽车数量增加,车位可没有增加,倒车是困扰新手的难题。倒车雷达使新手也能随时了解和障碍物的距离,自如倒车入位。

  液晶显示屏和逐渐急促的提示音使司机不必回头就了解车后空间的大小;优质的探头和安装经验可以避免铸铁保险杠对探头的影响,司机可以准确地躲避低矮的台阶和栏杆;倒车雷达可以安装多组探头,成熟的安装技师会避免传感器线束的混乱缠绕,尽量不在车身上钻孔,减少对车身的伤害,防止锈蚀。名牌倒车雷达还会提供三年质量保证期。

  座椅可与内饰同色系

  改装真皮座椅可以使新车显得更加华贵。皮椅的色调最好能与原车内饰风格统一。建议车主按照仪表台或门内饰选择同色系皮子制作皮椅。如果是浅色内饰,在颜色上稍有跳跃可以带来清新的感觉。如果是深色内饰,一定要求店家使用头层皮,营造透气、舒适的乘坐环境。

  无论做哪项装饰,都要考虑品牌、安装质量和售后服务,要事先询问保质期,并向店家索取保修卡。(祥宾)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