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明年产轿车 共5款车型售价10.9万-17.9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11日 11: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贺江华

  12月7日,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东南汽车)有关人士在广州车展上向记者披露,已于11月29日正式通过国家审批的东南汽车生产经济型轿车的项目———东南菱帅将于明年3月下旬正式上市。该人士同时向记者透露,明年上市的东南菱帅共分6种颜色5种车型,售价从10.9万元-17.9万元,这也是东南汽车首次生产轿车系列。

  菱帅明年产销4万台

  在采访中,东南汽车营业部有关人士向记者介绍,东南汽车此次进军轿车市场,主要是看好中国轿车市场的发展前景,东南菱帅明年正式上市销售后,东南汽车明年的销售目标将争取实现4万辆轿车的销量。

  东南此次生产的东南菱帅原是日本三菱汽车公司20世纪90年代中期小型轿车的得力产品,国内称为“兰瑟”。台湾中华汽车公司在引进开发时已经进行了许多适应华人需要的差异化改进,目前在台湾市场很受欢迎。此次引进到内地生产前,东南汽车公司已进行一年多的市场调研,同时也对这款车进行了多项符合国情的改进。

  东南将生产全系列轿车

  作为最大的海峡两岸汽车合资生产企业,东南汽车近年来一直以生产轻型客车而闻名,此番进军轿车市场令人出乎意料。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东南菱帅明年正式上市销售后,东南汽车将可能生产全系列车型。

  而在记者采访中,该人士也直言不讳地向记者表示:目前台湾中华共生产14款轿车,东南汽车明年生产的东南菱帅只是其中的一款轿车车型,即使现在,东南汽车也有14款轿车车型可供选择。

  另外据记者了解,将于明年正式上市销售的东南菱帅发动机有1.3升和1.6升两款可供选择。

  明年东南汽车销售10万辆

  东南汽车今年的产销目标几经调整,由年初的销售4万辆调整到后来的4.5万辆。而在记者的采访中,该人士又向记者透露,东南汽车今年的销售目标已经调整到现在的4.7万辆。现在,东南汽车的生产能力已经达到年产6万台的能力,预计到明年东南汽车二期工程完工后,将形成年产15万台的生产能力,销售目标定为10万辆。

  东南汽车自1996年正式投产以来,每年均保持60%以上的增长率,目前的主导产品是“东南得利卡”和“东南富利卡”两大系列5—11座位轻型客车,已累计实现产值近38亿元。去年,东南汽车销量突破3万辆,跃居全国轻型客车第二名,成为业界的一匹“黑马”,今年4.7万辆的销售目标也已基本完成。现在,东南汽车在全国已经拥有50个一级经销商,270多个展厅,其中在广州有3家经销商。

  东南还要傍奔驰

  东南菱帅将于明年3月下旬正式上市,东南汽车二期工程明年也将完工,不过更让东南感兴趣的可能还是东南与奔驰的合作计划。

  日前有消息说,东南汽车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投资约2.5亿欧元合作生产奔驰系列车型的项目已经签约,并正式向国家申报,合作的项目将包括生产中巴和中、小型客车,而在记者就此问题向该人士求证时,也得到了该人士的证实。

  据此内部人士同时介绍,东南汽车与奔驰合作生产奔驰系列车型的项目目前正在紧急的筹备当中,地点设在福州青口工业区附近。合作的项目将包括生产中巴和中、小型客车,“除了大巴和轿车不生产以外,其他的车型都将生产”。同时该人士也乐观地向记者预计合作项目明年将可见分晓。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