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档车告急:别克短货 广本紧俏 帕萨特断档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11日 11:52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西泠

  “这两天车市很怪,很多车都供不应求,特别是中高档车。”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且小刚这样形容自己对车市的感觉。临近年底,汽车市场出现了细微变化,以别克、广本、帕萨特为代表的国产中高档车出现了供货紧张的局面,有些车又恢复了现车加价的情况。

  -帕萨特:北京已有三万客户

  上周日,上海大众华北分销中心迎来了帕萨特北京地区的第三万名用户,据华北分销中心总经理叶树基介绍,帕萨特在北京地区月均销售达到了1300辆,由于市场活跃,出现了供货紧张的局面。进入12月,帕萨特的手动/自动一体和1.8T的车型出现断档的情况。有些车的黑市价格有所回升,恢复到了刚上市初期的29万元左右。目前,帕萨特在北京市场的30万价位区间的车型中,可以占到65%的份额。

  据一位北京经销商介绍,帕萨特的手动/自动一体的车型,在车管所上牌照的时候,发动机拓号困难,一时上不了牌照,所以这种车北京地区暂不供货。其他车型中,比较紧俏的是帕萨特1.8T

  -别克:本月末出新车

  “我们每月销售别克大概在300到400辆左右,但这几天感觉别克的供货量没有以前充分了。”北京勤和别克专卖店总经理汪宏告诉记者。据他介绍,临近年底,正是每年销售的一个小高峰时期,现在供不上货,会对销售有影响,但他也表示今年全年的计划基本完成,现在正在做明年的计划,而且马上别克要出新车,相信明年初的市场会不错。上周,上海通用向外界公布:本月26日别克新车即将上市。有关负责人透露,供货紧张的情况可能是由于每年的年底上海通用的生产线都要进行调整,会影响供货的情况。对于新车,该负责人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广本:出现加价

  广州本田在北京地区只在专卖店有销售,从上市开始,本田雅阁2.3售价29.8万元,2.0售价26.4万元,奥德赛售价29.8万元的定价一直没变过,市场销售呈现平稳态势。然而到11月,广本又开始出现了加价现象,一些“车虫”的加价在几千元以上。主要原因是广本车源紧张。据广本公关部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产品紧俏属于正常。今年广本的生产量基本完成,现在正在为明年的销售做准备,尽管广本每年的销售都在递增,但和市场的增长量还是有距离,也许明年会有所缓解。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