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上市冲击老车 18万-25万元车型降价可能大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11日 11:50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晓东

  层出不穷的新车型在给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一个疑问:这些新车能促使市场现有的车型降价吗?

  -6万元以下:降价空间不大

  6万元以下的多以奥拓、夏利福莱尔等微型轿车为主。明年这一区间内的新车型并不多,主要是奇瑞的S11。它是以大宇.马蒂兹(Matiz)为原型的,排量0.8升,明年初上市。奇瑞新车的冲击力不可小视。其很可能会以齐全的配置、亮丽的外形而一举挤占微型轿车市场。

  但是,考虑到目前国产微型轿车的利润已经很薄了,奥拓、夏利等难以用价格大棒来击退竞争者。因此,这些老车型很可能会通过提高配置水平的做法增强竞争力。

  -6万-12万元:有降价可能

  上海大众GOL、长安福特嘉年华和威姿很可能会处于此价格区间,其将对赛欧派力奥等发起挑战,但挑战的力度还要由GOL、嘉年华和威姿的价格决定。

  不过,对于一向市场反应敏锐的上海通用来说,自然不会坐视竞争对手的壮大。因此,不排除通过价格等手段来打击对手的可能。

  派力奥降价的可能性较小,由于南京菲亚特的生产能力较小,而且,明年还要推出派力奥周末款,不需降价也应能维持其产销平衡。

  东风悦达千里马和普莱特的前景不太明朗,由于千里马的定价相对较高,能否抵抗住新车型的冲击还是个未知数。

  -12万-18万元:富康是个未知数

  按照计划,神龙明年将推出萨拉,以形成萨拉、爱丽舍、富康高、中、低档车型系列。这就为富康的价格下调提供了可能。

  明年捷达大幅降价的可能不大。据传闻,2004年将会是捷达的调整年。届时,随着新款宝来和改脸捷达的问世,现有捷达价格将可能出现变动,并将销售重点转移至西部。

  -18万-25万元:老车型降价可能大

  明年,这个价格区间的市场竞争将非常激烈。M6、索纳塔等新车极有可能将风神、蓝鸟、帕萨特等拉进价格战的漩涡。另外,阳光、上海通用新车也将对宝来、红旗明仕等形成冲击。

  -25万元以上:降价可能不大

  对于中高档轿车来说,直接降价的可能较小,因为对于这类轿车而言,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比一时多卖几辆车更有意义。

  况且,明年上市的新车也多是目前车型的换代产品车型,如新款雅阁、奥迪A4等,生产厂家将会在新车价格的确定上拉开档次,避免内部竞争。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