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多款新车上市、关税下调 年底二手车市冷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10日 11:27  北京晨报

  由于明年多款新车上市、进口车关税下调等不利因素影响,目前二手车市场开始趋于冷淡,买卖环节表现得不温不火。部分厂家虽然对某些车型进行了降价处理,但依旧乏人问津。

  据中联旧车市场的有关人员介绍,该场内的一些商家为了赶在年底前尽早脱手现存商品车,不少已开始调整价格。这次调整价格的车型主要以国产、大众化车型为主,包括价位集中在6万元至10万元之间的桑塔纳、捷达、富康等。其中各种品牌的进口车降价更为明显。不少商家表示,旧车差一年有可能相差近万元,为了能够回收资金、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目前牺牲部分利润空间也是势在必行的。

  但是市场的真实反应是,这一轮的二手车降价没有引起足够的注意,期待中的年关旺销场面没有如约而至。究其原因,想买车和想卖车的人都翘首企盼着明年新车的上市,以及再次降低5.6%进口车关税后价格的水落石出,这造成了人们的“待购”心理。同时,由于临近年底,各二手车商已经注意到明年汽车产业政策的动向,未来新车市场的行情走势和进口车关税的再次调整将产生的影响会波及到二手车交易。无论是国产车还是进口车,如果按今年的行情收购,势必要承担很大的风险,所以他们并不轻易在年底接车。大多数二手车商表示,要把接车的计划放到明年。(修宇魏征)

  晨报链接

  据统计,11月北京中联旧车市场销售旧车516辆,销售额3337万元,同10月份相比下降了5.3%。从车型上看,5万元以下的经济型二手车略有增长。除了一直保持旺销势头的奥拓、夏利之外,吉利系列、福莱尔系列、松花江中意、一汽佳宝等也成为这个价位最受欢迎的车型。这些车满足了环保的要求。5万至10万元价位的桑塔纳、桑塔纳2000、捷达、富康、切诺基保持稳定。10万至20万元以及20万元以上的各类进口车销量下降,比10月份少了近10辆,这相当于一个专营二手进口车公司全月的销售量。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