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云压城城欲摧 6万元的SUV“伤害了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06日 13:48  新浪汽车

六万元中兴海豹

  新浪汽车讯 山雨欲来风满楼,中兴的6万元SUV还未全面投放全国市场,但是引起的震动另业界不敢小觑。6万元SUV是今年岁未低价SUV市场创出的又一“价格奇迹”,让业内人士失去了评判的依据,因为这是SUV市场从未有过的。

  中兴为何要出6万元的SUV?这对成熟的8万元SUV来说是个不小的冲击,就连中兴自已的8万元中兴海豹也会受到冲击,其它的8万元SUV受到伤害也在所难免。6万元的SUV还会伤害原有的皮卡市场,根据目前我国皮卡市场的现状,中兴的5万元皮卡牢牢占据着低价皮卡市场,而长城的迪尔、赛铃系列比其要高出万元左右,因此,可以推断这也是此次长城皮卡降价的一个原因,部分迪尔系列皮卡已经降至5万多元。目前在皮卡市场上,6万多元的皮卡占据着主导地位,但是同是6万元左右的市场价格,乘人载货方面SUV丝毫不逊色皮卡,在进城方面的优越性让皮卡不能企及,可以说SUV的竞争力要远远高于皮卡。而且今年的低端SUV市场被中兴、万丰、长城等皮卡厂家炒作的沸沸扬扬,为低端SUV扫清了市场障碍,也为第二次SUV市场的新高潮带来了不小的动力。

  6万元的SUV还会对8万元左右的家庭轿车市场形成冲击,明年30多款新车的上市,会成为2003年汽车行业的新亮点,而且对一些8-10万元左右的车型来说,8万元的SUV的竞争力显然受到了牵制,可以说中兴公司是未雨缪绸,提前做好了明年在低端SUV市场的一场恶战。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