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计委副主任张国宝 国家将出台重大汽车产业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06日 10:16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随着汽车产业的发展和市场形势的变化,政府部门正在抓紧工作,预计今年底、明年初将出台一系列有利于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

  一是《汽车消费政策》。宗旨是规范汽车市场秩序,消除汽车消费过程中种种不合理、不合法的限制,理顺消费关系,维护汽车消费者权益,达到引导汽车消费的目的。《汽车消费政策》包括了政策目标、指导原则、引导政策、收费政策、价格与信贷、市场发展及规范、使用环境政策等,囊括了从汽车销售、购买、注册、持有、使用、维修、二手车销售及报废等一系列环节。

  二是《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投资管理规定拟采取宏观调控和市场竞争相结合的方针,旨在有助于产业重组和结构调整。在政策取向上有张有弛,对已经实现了充分竞争的非投资热点领域,大胆放宽;对容易造成重复建设的投资热点领域要加强调控,促进汽车工业健康发展。

  三是为适应我国加入WTO后形势的需要,国家还将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取代1994年国家颁布的《汽车工业产业政策》。

  四是有关部门正在抓紧制订《汽车贷款机构管理办法》和《个人汽车贷款管理办法》。

  张国宝在“国际汽车高层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了《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展望》的演讲,他在谈到国家政策环境这一题目时宣布了上述内容。(辛华)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