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保中国市场龙头 大众将投资30亿欧元推新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06日 09:48  解放日报

  GOL和POLO三厢明年在沪生产

  本报讯 中国汽车的最大合作伙伴———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昨天在上海公布其未来5年在中国的投资计划。从2002到2007年,德国大众总共将投入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40亿元以上。大众汽车亚太区董事长比希霍夫表示,“大量投资将主要用于新车型的引进和更新,以确保德国大众的合资企业在中国市场的龙头地位,其中上海大众明年将推出高乐( GOL )和POLO三厢。”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巨头,德国大众在中国的两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目前在中国市场遥遥领先。上海大众今年将突破产销30万辆大关,一汽大众将突破20万辆大关,分别居于同行中的第一和第二位,使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总销量突破50万辆,同比增长40%左右,约占国内轿车市场的47%左右。

  比希霍夫表示,大众的目标是,到2007年其中国合资企业产品和进口车的销量总和突破100万辆,从而捍卫其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比希霍夫透露,德国大众明年将在中国推出GOL和POLO三厢两种新车型,这两款新车都会放在上海大众生产,其中GOL是一款价格在10万元以下的家用车型,原产于巴西,曾在巴西市场销量连续16年保持第一。据了解,两款新车都将在明年上半年推出,其中GOL将先推出两门的轿车,然后再推出四门轿车。这款车将使大众大步突进10万元轿车以下的市场。而对于德国大众明年将在一汽大众投入什么新车型,比希霍夫表示“高档的奥迪A4和经济型的高尔夫都在考虑之列,但目前都没有确定。”

  据介绍,大众也将进入汽车金融市场,大众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将在中国成立独资企业,开展汽车信贷业务。(记者丁波)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