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汽车杀入轿车市场 菱帅售价约在8-1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05日 09:16  国际金融报

  12月4日,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东南汽车)有关人士向本报独家披露,东南汽车生产经济型轿车的申请已于11月29日正式通过国家审批,东南汽车将首次生产轿车系列。

  作为最大的海峡两岸汽车合资生产企业,东南汽车近年来一直以生产轻型客车而闻名,此番进军轿车市场令人出乎意料。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是东南汽车看中中国轿车市场的发展前景,另一方面,东南汽车很可能生产全系列车型。

  东南汽车公关部陈小姐向记者表示,东南汽车将引进台湾裕隆集团中华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三菱菱帅”轿车的技术流程,售价约在8万—15万元之间,预计在明年3月下旬下线。东南汽车还计划在此基础上生产更多型号的经济型轿车。

  据海外媒体报道,生产“菱帅”轿车可能会推动东南汽车在利润额上超过其台湾母公司中华汽车公司,明年东南汽车的利润可能将达到2亿美元,而中华汽车约为1亿美元。中华汽车的管理人士称,公司计划2004年上半年将东南汽车在中国A股市场上市。

  据了解,“菱帅”轿车原车型为三菱蓝瑟(LancerGM)轿车,是日本三菱汽车公司20世纪90年代中期小型轿车的得力产品,中华汽车公司将其引进开发,在台湾投放市场后获得巨大成功。该车原车为三厢车,发动机排量为1.6升,目前台湾市场售价为50万元台币(约合人民币12万至13万元)。“东南汽车经过对中国大陆市场的仔细调研后,对‘菱帅’轿车进行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改进,性价比很高,‘菱帅’轿车肯定会在中国大陆引起轰动。”陈小姐说。

  尽管东南汽车对“菱帅”轿车在中国的前景看好,但业内人士分析“菱帅”轿车市场前景不容乐观。由于今年中国经济型轿车市场过热,国内已有多家汽车企业率先推出与“菱帅”轿车几乎同等价位的车型,并已抢占一定的市场份额,因此“菱帅”轿车面临的将是极为残酷的市场竞争,而良好的性价比将是中国经济型轿车取胜的关键。

  东南汽车由台湾最大的汽车企业———裕隆集团所属中华汽车公司与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公司各出资50%合资组建,注册资本6030万美元,一期工程总投资9982万美元,已形成单班年产3万台的产能,目前的主导产品是“东南得利卡”和“东南富利卡”两大系列5—11座位轻型客车,已累计实现产值近38亿元。2001年,东南汽车销量突破3万辆,跃居全国轻型客车第二名,成为业界的一匹“黑马”。

  另有消息说,东南汽车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投资约2.5亿欧元合作生产奔驰系列车型的项目已经签约,并正式向国家申报,合作的项目将包括生产中巴和中、小型客车。(记者 宫广军 发自上海)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