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5年来通用汽车集团首次连续两年实现市场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04日 11:52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虽然美国车市风云变幻、强手如林,但经过了去年市场份额的增加之后,通用公司今年有望再次实现市场扩张的目标。这将是在1976年之后,通用公司25年来首次连续两年扩大在美国本土的市场占有率。

  通用公司董事长约翰.史密斯在近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在今年余下的时间内,通用公司的市场占有率还会继续扩大,我相信通用将连续第二年实现这个目标。”

  通用1976年的全美市场占有率为46%,那时候人们普遍使用的是大型的美国式轿车,日本轿车还没有大量进入。但自那以后,通用在美国的市场遭到其他国外竞争对手的蚕食,市场份额一直呈下降趋势。

  经过了若干年的努力,通用汽车的质量有了明显的改进,新产品尤其是运动型多功能车受到人们普遍欢迎,再加上通用采取了明显的刺激消费的策略,这样,通用汽车在2001年市场占有率稳步上升之后,今年的头10个月里,该公司的市场份额仍然呈现小幅上升,从28.3%上升至28.5%。

  与此相对,福特今年却失去了相当可观的市场份额,市场占有率从去年的23.1%下降到21.5%,克莱斯勒与去年持平,仍然是13.2%。

  通用今年的目标是:将美国市场上的占有率扩大到29%。明年,通用将借助两款中型轿车(旁地亚克Grand Am和雪佛兰Malibu)的问世和雪佛兰Impala产量的增加,继续拓展市场。

  (何芳)

  《中国汽车报》 (2002年12月02日第三版)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