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船使用税征收有变 纳税时间提前到1月1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04日 10:37  北京晨报

  -时间提前到明年1月1日-IC卡使用点扩展到北京市商业银行

  晨报讯(实习记者李楠)昨天,北京市地税局发布了2003年车船使用税缴纳新规定,有车一族明年纳税将更方便。规定中对征收时间和地点都做了重大调整,同时将继续推广IC卡纳税。

  据介绍,以往每年3月为传统的车船使用税缴纳期,而明年的纳税申报时间将提前到2003年1月1日开始,到3月10日结束,其中包含因元旦、春节两个假期向后顺延的10天。

  而申报纳税地点也将更多。过去使用IC卡缴纳车船使用税的用户只可在农业银行连锁网点完成纳税行为,而从明年1月1日起,除了农行,纳税人还可以持IC卡到北京市商业银行的108个网点办理缴纳个人车船使用税手续。两家银行都将提供完税凭证、税牌、税讫等业务单证。

  使用IC卡纳税更普遍。从去年起,税务部门开始推行使用IC卡缴纳车船使用税,凡是领取农行金穗卡的用户都可以在进行正常信用卡支付的同时实现方便又轻松的刷卡纳税。今年,这种先进的纳税方式正在继续大力推广中。据有关税务人员介绍,去年是使用IC卡纳税的第一年,在去年的纳税过程中,税务部门对凡是没有使用IC卡纳税的纳税人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宣传,加之这种IC卡的制卡工本费全部是由税务部门统一承担的,纳税人本身并不需要额外的花费,所以预计今年使用IC卡缴税的纳税人将大大多于去年。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