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产突破10万 三年进三甲 上海通用创新迎入世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03日 09:21  新浪汽车

  国内市场:年产突破10万、三年冲进三甲

  国际市场:整车、发动机大批量出口,跨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

  2002年12月2日 12月2日,随着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挥下重重的一笔,一条盘旋欲飞的巨龙凸现在一辆白色的别克轿车上,标志着中国最大的中美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一个新的里程碑:投产三年多即突破了年产10万大关,年销售近11万辆。同时,这辆上海通用汽车生产的2002年第10万辆别克轿车,也标志着上海通用汽车成为国内首家新建投产不到4年即达到生产设计纲领的汽车企业。

  在上海通用汽车为此举行的现场发布仪式上,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与上汽集团董事长陈祥麟还共同为上海通用汽车出口加拿大凯米公司(CAMI)的V6发动机揭幕。

  从1999年6月第一辆别克轿车上市以来,到2002年11月底,上海通用汽车共生产了别克轿车、别克GL8商务公务旅行车、赛欧轿车三大系列产品22万辆,其中2002年前11个月,销售别克系列产品达100,188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04.2%,远远高于业内的平均增幅;其中别克中高档轿车销量为35,420辆,GL8为14,319辆,赛欧为50,449辆,同比增幅分别为:96.4%,58.8%和129.2%。

  目前签约的上海通用汽车授权销售服务中心共有180家,遍布全国30个省、104个城市。

  同时,据世界权威的第三方独立评估机构调查资料显示,上海通用汽车别克产品的质量、服务等重要指标的客户满意度指数在国内名列前茅。

  公司成立以来,上海通用汽车创造了中国汽车工业诸多第一:

  23个月完成国内最现代化汽车生产工厂的建设并实现投产,创造了被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誉为“上海速度”的奇迹;

  国内第一个大批量生产装备V6发动机的中高档轿车的企业,推动了中国中高档轿车细分市场的高速增长;

  国内第一家生产汽车自动变速箱和V6发动机的企业;

  国内唯一一家具备不同平台产品共线生产的柔性化生产体系的整车企业;

  第一家提出并实现“每年推出一个新产品”的企业,加快了中国汽车企业推出新产品的速度,促进了国内汽车市场的良性竞争。

  首家在全国推广实施“3S”营销模式,将“别克关怀”、“诚新二手车”等售后服务、二手车经营品牌化,把国际先进的营销模式首次引入中国,缩短了在销售、服务领域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

  2001年第一个推出“10万元家庭轿车”--赛欧,开创中国家庭轿车元年,加快了轿车进入家庭的步伐。

  同时,上海通用汽车正逐步实现其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企业的战略目标:2001年12月,别克GL10出口菲律宾,实现了国产中高档轿车的首次大批出口。截止到2002年11月,累计出口GL10共1020辆。

  2002年12月上海通用汽车与通用加拿大凯米(CAMI)汽车公司签订出口V6发动机合同,最高年出口量将超过10万台,再次书写了中国重要汽车零部件大规模出口发达国家的新记录。

  五年来,上海通用汽车以创新的步伐为中国汽车业造就了诸多辉煌的业绩。

  上海通用汽车陈虹总经理认为,十六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实践没有止境,创新也没有止境。”对上海通用汽车这个年轻的企业来说,创新是不断超越竞争对手、突破自我、追求领先的原动力,是公司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企业文化的组成部分。事实证明,上海通用汽车以创新精神所树立的高标准、高起点、多品种、高速度的发展模式,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又一成功的典范,“上汽集团与通用汽车投入的巨资,为上海通用汽车在短时间内取得良好的市场业绩,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使得上海通用汽车能够做到在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及用户满意度的同时,快速推出新产品,逐步扩大市场占有率,在产品上市3年多即成功跻身全国三甲,并实现整车和发动机批量出口”。陈虹还表示“五年来,通过有效整合国际、国内综合优势,快速响应和积极开拓市场需求,以及成功的细分市场产品策略和关怀客户的服务方针,上海通用汽车取得了超常规的发展,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走出了一条新路。上海通用汽车所倡导的‘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和企业核心价值观,推动了汽车行业市场化的进程。同时,基于国际先进水平所建立的产品开发、采购、物流、制造及销售、服务等上海通用汽车运营体系,促进了整个行业产业链的变革,将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发展推向了一个新的台阶。”

  陈虹总经理在发布会上还正式宣布,上海通用汽车将继续履行“每年推出一个新车型”的承诺,并于12月26日推出一款新产品。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禹鹏,上海市经委主任唐登杰,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上汽集团董事长陈祥麟及总裁胡茂元及有关政府主管部门的领导出席了发布仪式。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