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市场价格正式公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02日 16:51  新浪汽车
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市场价格正式公布(图)

  2002年12月2日,东风悦达-起亚正式公布了其新车型千里马两种款式的市场售价,即日起投放全国市场。其中:1.6L发动机(104马力)手动挡普通漆售价10.68万元,手动挡金属漆售价10.78万元;1.6L发动机(104马力)自动挡普通漆售价11.58万元,自动挡金属漆售价11.68万元。

  拥有一辆贴近生活水准的轿车,是中国现代小康家庭的标志。东风悦达起亚公司推出的新型家庭轿车“千里马”,将为人们带来真正意义上的小康。12月2日,被业界吵得炙手可热的经济型家轿“千里马”终于在京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当天,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了隆重的“千里马”新车上市投放仪式,来自国内外汽车界、金融界、体育界、新闻界等300多名嘉宾参加了别开生面的新车亮相仪式和新闻发布会;国家经贸委、外经贸部等主管部门和江苏省、盐城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领导,东风汽车公司、江苏悦达集团和韩国现代起亚自动车株式会社合资三方股东代表应邀出席仪式并参观样车。在创意独特的声光电组合的舞台上,7款身着不同色彩的“千里马”争奇斗艳。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总经理郑达玉宣布:千里马轿车即日起正式投放全国市场。

  千里马轿车是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针对中国汽车市场实际,围绕国家汽车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小康家庭汽车消费需求为目标,推出的一部适合中国国情的极具竞争力的经济型家庭轿车。它具备了安全、节能、环保的特点,目标市场是国内中等收入以上的城市小康家庭用车和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有关资料显示,千里马的价位在8万元以上,1.6升顶级豪华配置的GLS A/T型预订价格11万元左右。年收入5-10万元的企业白领、个体经营者、机关公务员和医生、教师、记者等“中产阶层”都将成为“千里马”的主要客户。公司有关人员解释这个价位主要是基于产业政策、品牌质量、市场空间及消费环境特别是消费者的实际承受能力确定的。

  据了解,千里马轿车目前共有YQZ7160、YQZ7160A等4个型号8个款式,排量有1.3升和1.6升两种,其排放均达到了欧II标准,较高程度地满足了私人用车的要求;与其它经济型车不同的是,“千里马”在轿车关键部件的装备技术上有了突破,应用目前国际上先进的计算机中央控制系统技术,安装了新型a发动机和变速器,其中起亚DOHC发动机采用了尖端的连续多点燃油喷射装置(SFI);发动机功率达104马力,百公里油耗测试仅为5.7升;“千里马”的外观流线型设计显得高雅清纯,室内根据人体力学和人体工程学原理进行了更具人性化的设计,驾乘者的腿部、头部空间比其他同类车均多出100mm左右,尾部的行李箱足以存放三口之家外出郊游的物品;千里马轿车的最高时速达183/公里,车的前桥为麦弗逊式悬架,后桥采用双连杆式悬架,其操控系统显得十分稳定自如,从而具有高速稳定性和跑车的风范。“千里马”的配置除具有电动门窗、电动锁之外,还配置安全气囊、ABS、远距离遥控开启油箱盖和后备箱、真皮方向盘和座椅、桃木内饰等,此外还可选装倒车雷达,从各方面凸现出该车在经济型轿车中的性价比优势。

  据中国汽车行业有关人士介绍,“千里马”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公司出击市场的主打产品,在“十六大”之后上市,适逢中国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最佳时机,符合国家汽车产业发展导向,将在中国经济型轿车市场表现出很强的竞争力。尽管目前国内家轿车型很多,但真正贴近市场、贴近生活、贴近国情的还不多见。

  “千里马”作为一款国际领先技术并适合中国国情的经济型家轿,有着同类车不可比拟的优势。在国内家轿企业中打造出“千里马”的三大股东具有强大的竞争实力,东风是国内三大汽车集团之一;拥有技术、人才、管理等雄厚实力和市场资源,悦达是国有股份制企业300强,在经济型轿车生产上有着较好的基础,起亚则是国际知名的轿车品牌,具备制造经济型轿车的国际领先技术。

  今年以来,东风悦达起亚公司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完成了设计年生产能力5万辆轿车的技术改造工程,装备了现代化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检测生产线,实现了新车型千里马与现有车型普莱特的共线生产。1-11月份,共销售普莱特17000多辆。千里马上市前的11月份已接受预订3000多辆。东风悦达起亚期望,在2-3年内实现年产15万辆轿车的生产规模,成为中国前五强轿车生产企业。

  国家经贸委副主任欧新黔、韩国驻华大使金夏中,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理事长蒋雷,韩国商会会长朴允植,江苏省盐城市委书记张九汉,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周文杰、悦达集团董事局主席胡友林、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副会长朴炳载等出席了“千里马”轿车上市投放仪式。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