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购富康三部曲(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02日 11:30  新浪汽车

  第三部:提车篇——等你等到我心痛

  斑竹把跟JS谈判的最终结果mail给所有报名者后,剩下的就是等待确认了。俺估计是头一个确认的,跟老农民赶集似的,就是沉不住气,没办法,好不容易能整个生产资料了,还不让俺兴奋一回?然后就是怕干打雷不下雨的人太多,临阵脱逃,凑不够人数,嘿嘿,俺又短视了,最后一共有21人确认,又多了20富康车友,咱们富联的队伍又要壮大了。说句表功的话,当时俺可真没少给咱富联做广告,团员们在坛子里对富康有啥问题,俺都建议他们到富联问问去,那儿的回答最权威。

  11月1日晚八时,历史性的时刻来到了,富康乐园购车团今天签约了。JS店前彩旗招展、鼓乐齐鸣——噢,不对不对,兴奋过度,把摇动的树影当作彩旗,把催促俺走过人行横道的汽车喇叭听成鼓乐了。十几个人郑重地在协议上签下自己的大名,然后用一千元定金换来一张收据,最伤心的阶段——花钱如流水开始了。JS的谈判代表又搞定一单大生意,奖金又上一层楼,所以那天格外精神,他红光满面,慷慨激昂地给我们发表了一通演说,无非是精心为客户服务、信誉至上云云,还顺带着推销了一下他的保险代理,轻轻松松地又多赚了我们一笔,JS到底是JS,不服不行,谈笑间钞票灰飞烟灭。至于我们最关心的何时提车问题,他一带而过,等电话通知吧。

  当时我已经从一个有车族的角度来思考问题了。签约那天,俺下班后骑着俺的犄角阿米尼,绕道前门外的门框胡同,专程去吃俺最喜欢的“月盛斋马家老铺”的羊杂碎汤,去那儿根本没法子开车,咱就趁着还没车呢再爽一回;家里手纸快没了,俺一改去超市大包购买的习惯,在家门口的小卖部零散购买了,嘁,哪儿能再扛着大包手纸招摇过市呢,咱马上就能跟别人似的开车购物了;十一月的自行车存车证就别买了,先侦查侦查停车场的行情吧,WK,国贸这一带停车可真贵;应该搜集一下京城各处特色餐馆的地址和停车条件,别总在家门口的小破饭馆凑合了;俺抚摸着伤痕累累、风尘仆仆的犄角阿米尼,深情地说:铁血追风驹呀,俺就要给你带来个妹妹了,你说给她起个啥名字好呢?以后俺就不能经常来看你了,你别太伤心了……

  俺错了,最伤心的其实是我。眼瞅着其他的团员纷纷提车,在坛子里喜气洋洋地报车号、谈感想,性急的甚至开始讨论有关首保的问题,俺的黑色988却杳无音信,盼星星、盼月亮,总也盼不来JS的通知。自行车存车处的老头儿疑惑地看着我天天交钱,估计在琢磨这小子怎么不买月卡,俺还得臊眉搭眼地跟他解释:天儿还暖和,再骑两天,再骑两天。俺这个郁闷呀!斑竹乌鸦嘴给俺的建议是用单位的电话把JS的手机打爆。好主意!我催,我催,我催催催。那几天如果JS把手机调到振动状态的话,估计能当按摩器使。俺恨不能让它永远占线。

  工夫不负有心人。11月14日下午接到JS的电话,黑色988到货!俺当时正坐在马桶上,强忍住才没有一跃而起。当即向老板请假,坐一线地铁倒二线地铁倒城铁倒公共汽车倒双腿,耗时约一个半小时到达,期间给腾龙和保险公司分别去电话敲定相关事宜。俺还真有点儿心跳的感觉,就跟是去相亲似的。

  下午三点到达西三旗,腾龙的师傅已经到达,店前有五辆黑色988,风尘仆仆。其中一辆已售出(手真快!),一一着车,听怠速、加油收油、看装配缝隙等等,约1小时搞定其一,100元放走腾龙的师傅(感觉物有所值)。JS态度不错,没有任何不耐烦,提出表扬。开购车洽谈表,确定贴膜颜色,到银行划帐,十几万白花花的银子呀!一切OK,定于11月20日验车上牌。千叮咛万嘱咐JS别在移库时开太快,俺一步一回头地暂别俺的“黑富”,没辙,还得过个没车的周末。

  挑车时遇到一同团购的ZH同学,为他做参谋的是富联的跑不动DX,聊起来才发现他们跟我同事的老公竟然在同一个单位,竟然曾经看到过我跟同事们FB的照片!这世界真小!让我感动的是跑不动DX推掉原有的约会,顺路送俺回家,还没正式加入富联就亲身感受到了DX的兄弟般的热情,严重感谢。八达岭高速-北四环-东四环-南四环-南三环到家,竟然只用了20分钟,有车的感觉真好!不幸的是被跑不动后配的铝轮毂和伟巴斯特的电动天窗严重吸引,还没正式加入富联就亲身感受到了富联DX们改装的热情,导致了激烈的思想斗争,其造价高达6100元(铝轮毂400/个,电动天窗4500),再加上不得不换的音响系统,惨了,俺要破产了。

  终于熬到了提车的日子,起个大早,却赶了个晚集,一个要一同去上牌的购车者起晚了,在JS那里等了近一小时。而这位仁兄在从亚市出来向南的第一个红绿灯右转时,就因为没系安全带被JCSS一刀拿下,在此谨代表当天上牌的所有同志并以俺个人的名义致以亲切的慰问。在健德桥南的中石化加油站加了俺的第一箱油,本来想少加点,一看来加油的车挺多,还有不少出租,估计油质还不错,索性加了近40升,也让俺那亮了许久的油量红灯和热了许久的油泵歇歇,自家的大牲口,要爱惜才成。

  到了学院路检测场,整个一people mountain car sea,俺还直纳闷儿,现在这年月儿怎么老百姓买车比买大白菜还积极呐?剩下的事估计DX们也都清楚了,总结起来就四个字:排队,交钱!

  下午一点,京海所,俺手指的两次哆嗦留下了一个号码——京FA6217。属于俺老农的汽车时代到来了,俺的汽车梦终于实现了!俺清楚地知道,这不过是阶段性的成果,对车辆升级,对驾驶技术,对汽车文明的追求是永远也没有止境的。(新浪网友:梨花香雨)

(编辑:李良)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富康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