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购富康三部曲(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02日 11:28  新浪汽车

  第二部:谈判篇——打死我也不说

  确定车型后,俺开始搜集资料,没工夫逛菜市场似的亚市,我上网。原来老在新浪捷办潜水,如今转到富联了。俺每天一上班就泡在坛子里,看看别人都是车主,怕人家不带俺这没车的玩儿,俺就怯生生地只潜水不吐泡儿。找到组织的感觉真好,这里整个是一富康十万个为什么,坛子里有很多DX热心回答各种问题,到精深之处让俺感觉他们都是清华汽车系毕业的,关于技术方面的讨论也进行得如火如荼,俺长了不少知识,对俺的选择也越来越有信心,开始摩拳擦掌,准备出手了。

  巧的是当时富联正好有个叫郊区乌鸦嘴的家伙振臂一呼:团购。俺正处于说服LD不再等待威驰和不再梦想宝来的阶段,没有立即响应,几天后上到为此次团购专门设立的“富康乐园”论坛一看,报名者已经超过20人,富康的人气很旺嘛。10月17日俺给那里的版主非麻瓜发了mail提出几项粗浅的谈判建议供她参考,没想到被她贴到了坛子里还邀请俺参加谈判,这回骑虎难下了,如果煽乎的风风火火最后却不买,这不明摆着瞎捣乱吗,得,就势把说服LD当练手吧。经过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一番苦口婆心的教育,LD终于同意立即下手,赶上这拨儿团购。

  此刻上次团购的组织者qwqw2000给予了无私的帮助,俺在富联的一次呼叫让他给俺打了个20分钟的电话,介绍团购程序、谈判对手、经验教训、注意事项等,面面俱到,字字珠矶,至今在耳,如沐春风。而我们的谈判代表团(乌鸦嘴、战士风、sidewing等人)当时正在跟JS死磕,牺牲周末的宝贵时间跑了数家一级经销商,确定了将其中一家最优惠的作为主攻方向(跟qwqw2000推荐的一样),基本上完成了关于优惠条件的谈判,还专程到汽配城考察配件价格以防JS耍花招,奠定了团购成功的基础。几天后战士风同学喜添千金,更让俺对他在百忙之中参加谈判崇敬得如滔滔江水…………在此对以上同学提出严重表扬,希望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email征求了团购者的意见后,10月26日,抱着必胜的信念,谈判代表团又出马了。上次俺实在有事走不开,这回可不能再袖手旁观了。在JS的店里见到斑竹乌鸦嘴、sidewing、slzxm2002及其LD(估计战士风正在家中忙着为刚出生的小LD更换隔水棉),简单商量了一下谈判策略及基本分工,我方五人,JS销售经理一人,开始了车轮大战。这JS看来的确身经百战,有点刀枪不入、软硬不吃的劲头,坚持不肯让步,我们拿出上次团购的条件逼他就范,他则以受到通报批评为由严词拒绝(后来我侧面了解到确有此事,qwqw2000团购拿到了最优惠的条件);JS提出以送装饰的方式提供优惠,平时的积累此刻发挥了作用,我们用汽配城的价格、富联DX们提供的参考价格为参照向其提出严正交涉,要求JS对过大的差价作出合理解释,严厉查处报价虚高的进货渠道;双方在每一种车型的优惠幅度、每一种装饰的品牌、每一条协议条款上你来我往,直杀得天昏地暗。呵呵,并不是JS的店里风沙四起,而是我们从下午三点一直谈到六点半,天都擦黑儿了,经过最低以五十块钱为竞价幅度的谈判,双方终于达成协议。俺一边拍着JS的肩膀称赞他的坚定,要在战争时期肯定是宁死不屈的英雄,对待敌人就一句话:“打死我也不说”,一边暗喜拿到了比预期更好的条件。(坏了,那小子不会也泡这个坛子吧?可别让他瞧见)

  走出店门,看着华灯初上、车水马龙的街道,俺长舒一口气,在不久的将来,俺这老农民也有机会畅游车河,跟坛子里的DX们一起FB了。吔,怪了,今天这汽车尾气咋一下子变得好闻起来了?(新浪网友:梨花香雨)

(编辑:李良)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富康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