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确定快速扩产时间表:3年后年产2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02日 09:5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1日专电(记者 陈小健 钟玉明) 长期“小碎步”的广州本田终于有了快速扩产时间表。11月底,广本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后两年,广州本田的首要目标是实现生产规模的飞跃,到2005年将实现年产20万辆,车型品种覆盖10万-30万元价位。扩产第一步,年产12万辆的改造工程明年初完成。

  广州本田1998年组建,1999年3月第一辆雅阁下线,至今已是第五个年头,累计销售15万辆。今年预计产量5.9万辆,包括雅阁系列和奥德赛四个车型,平均每个车型不到1.5万辆。广州本田规模偏小,业界一直颇有微辞。日前,经过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的综合检验评价,广州本田雅阁轿车和奥德赛多功能轿车荣获“全国质量稳定合格产品”荣誉称号,并被编入《全国质量稳定合格产品汇编》。广州本田因产品质量好、产量低而长期供不应求。

  比生产规模扩张得更快的是广本“四位一体”的销售网络。据介绍,广州本田没有采用国内惯用的层层分销的“代理制”方式,而是采用类似于连锁加盟的“授权直销店”形式,建立销售网络,直销店投资主体是经营者。这种销售方式,使广州本田能最大限度地利用社会资金资源。直销店直接面对最终顾客,便于广州本田控制销售服务质量,同时也避免了层层分销造成的层层加价。从第一辆车下线,广州本田雅阁2.3售价29.8万元,2.0售价26.4万元,奥德赛售价29.8万元的定价一直没变过。广州本田表示:发现直销店哄抬价格,或者倒卖,将予以严惩。

  至目前,整车销售、配件供应、售后服务、信息反馈“四位一体”的广州本田特约销售服务店已经达到121家,分布在全国70多个城市。第一家开张的门市店广州本田第一特约销售服务店总经理郁俊告诉记者:四年里,该店每年平均销售广本轿车1500辆,实现年利润2400多万。广州本田不断推出新的服务如汽车金融服务、二手车交易、精品销售、安全驾驶教育、建立呼叫中心、引进客户关系(CRM)、24小时救援服务等等,使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更为完善。

  今年9月份,广州本田还制定了试驾车的流程和标准,在全国所有特约销售服务店全面开展“试驾”服务。郁俊说,希望通过“试驾”服务让购车者能够对广州本田骄车的性能、装备、动力等的技术方面的指标有一个更真切的感受,增强对广州本田产品的信心。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