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绝管理失控 北京市级公车保险统一办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2月02日 09:48  北京晨报

  从12月1日起,本市所有市级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动车车辆保险将采取政府采购的形式统一购买,其目的在于节约资金、预防和治理腐败。

  目前,本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动车大约有1.5万辆,每年用于车险的资金近7000万元。这些机动车辆保险款均由市财政局分别下拨给各单位,由各单位自行选择保险公司购买。

  据市财政局及市监察局有关人士介绍,实行统一保险后,不仅可以有效地节省政府的资金,还可以杜绝一些单位在办理车辆保险过程中的财务管理失控、私拿回扣、私设小金库等问题。实施车辆统一保险后,所有的车辆保险经费开支均遵循同一个标准。个人或单位擅自违反该规定,市监察部门将追究其行政责任。

  经过激烈竞标,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成为政府采购车辆统一保险的中标单位,保险期限为4年。(崔红马小森)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