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宝购风神记(十)为什么对方付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9日 18:49  新浪汽车

  挑车那天,特意请大宝姐夫出山。这批一共来了6辆香宾金,我们麻烦JS姐姐提了4辆出来比较。大宝姐夫功夫了得,望闻问切一项没落。先紧着心脏-发动机挑,支起盖恨不得耳朵贴在上面听,简直比我们挑西瓜还讲究!听完发动机,大宝姐夫还刻意闻了排气管,选了辆消化系统更好的。至于车上的一个小毛病,当时就让JS姐姐开进去修好了。后来鸟的饭量小,身体好全亏了大宝姐夫-鸟一出生百公里就只吃11个97号油,而且现在随着磨合油耗继续下降,前几天汇报过了,不都闯了9.67的新记录嘛。严重感谢大宝姐夫!

  然后就是挑膜,这可得劳驾二宝把关了。二宝一眼看上了钻石灰,大宝姐夫挑上的名字我忘了,但二宝管它叫绿豆蝇我觉得还挺形象。后来有一天早上果然见一金鸟贴的是绿豆蝇,显些糟蹋了我的一顿早饭,真恨不得找城管给它贴个影响市容的条子。

  地胶选的是跟坐椅一样的灰色。其实鸟最让我心仪的就是她的浅灰色内饰,看着就养眼,帕帕,别克,广本,宝来,菠萝跟本就比不了。

  脚垫小资姐姐和模范姐夫帮我选的最厚的(550)那种,模范姐夫说厚的不容易打卷被踩烂掉,小资姐姐说它的毛一看就是好东西,摸着都舒服。果不其然,我一度甚至教唆她们光着脚在车上享受呢,直到有一天我被蚊子叮了满脚的包,嘉禾宣布了禁令才算告终。

  回想起嘉禾那几天驾驶“碰碰车”的经历,我们没敢给鸟的外观做任何修饰。尽管我们一至觉得那些轮眉、门把手框和车窗框配上去简直靓得稀里糊涂,但还是按捺住了,为了出口气,我甚至想过给嘉禾的车后面贴个杀伤力最最强的“事故多发车”的牌子,可最终连“新手请多关照”都被嘉禾依法取缔了。

  4S店帮忙缴的购置税和验车。可能是生意太好了吧,JS姐姐也没想着嘱咐我们几句:鸟本身不配灭火器,在市场上买二、三十一个,但开到验车厂,一口价就九十呀;养路费月月都要交,第一次要到身份证所在区交,带上行驶证和购车发票复印件,以后就可以带上上次交费的复印件跨区随便交了,哪怕一次交一年的都行,但晚交可要罚款好几十甚至上百;车船使用税钱不多,但滞纳金罚得更狠,从买车起第5天就开始计算。这些事都是我和嘉禾一个多月后才碌碌续续整明白的,两次交费,窗口的长官一见我们的车就乐得眉飞色舞,原来人家一看我们的车牌就知道今儿个罚款又有进帐了,可不,我们“学费”又交了1百多。

  车子没上牌照,盗抢险就不起作用,想到小金鸟美得太过招摇,我没敢让嘉禾把她接回家,直等到第2天一早,劳驾保险人一起陪嘉禾取了她直奔京海所上牌照。

  能为小鸟亲自起名可真让我和嘉禾兴奋,我甚至想兴师动众地拿着小鸟的生辰八字走趟“起名轩”,后来想起《易经》上没有英文字母才作罢。我以前深受记不住车牌之苦,今天终于可以雪耻,还能不摩拳擦掌一番!多爆发的名字都想到过,什么USD998,RMB998;也想过搭乘著名商标的快车,如CNN,NBC之流,但唯恐人家觉得我们巴结他们,更担心招来自己公司老大的冷箭也就作罢;姓名缩写念着拗口不说,还容易遭人胡思乱想;有点意义的单词例如CEO,WIN,TOP之类的又稍嫌功利,小心被当成宝玉他爹;最后考虑到我国英文普及率不高,从第四个字母开始就很有一批念不出口的,不知引来多少麻烦,还是全部数字稳妥。

  但数字起的不拜金,不让人乱猜,还要好记、有意义就更不容易了。我念叨我们的车价212-800时提示了嘉禾,于是就诞生了我们小鸟今天的名字-既跟世界接轨,又能代表北京,既可以把它叫做“对方付费”博一笑,也可以称为“我方付费”算自嘲。

  你们要是猜对了,我就可以考虑开始写我的《三宝坐车记》喽。(新浪网友:对方付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良)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