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宝购车记(九)革命小将的包办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9日 18:47  新浪汽车

  除了对嘉禾,我一向是一颗红心两手准备。所以在倒卖帕帕的JS姐姐施拖延之计时,我就已经开始偷偷跑出去捉“鸟”了。

  照例先到网上找到所有4S的电话,除了上了我的黑名单的亚运村店外,一一比了遍库存,最后还是亮马桥的首汽店胜出,后来才知道它守着北京蓝鸟的大库呢,难怪!除了那天拿优惠500元哄我玩的JS姐姐,我对这家店印象还真不错-据说是首汽直接投资建的,怨不得这么气派,我想既然是自己亲生的长子,总得把好吃的紧着他兜里塞吧,所以直奔亮马桥。

  这回我可长记性了,再不找JS姐姐们了,嘿,接待我的是个小帅哥!我们俩坐在车里聊了一会儿鸟的各种小脾气,就直奔价格主题了。我的参照物当然只有帕帕,帕帕能送六千块的装饰,我推断也就意味能优惠5千块的现金,鸟比帕儿本身就便宜了3万多,那我就照着4千砍吧!正好我前天晚上看了集讲文革的电视剧,也是一个小酷哥在刨析自己的思想,好深刻呦!没想到还是被旁边一个不解风情的小将批了六个字“不行,还得深挖!”。

  这招可被我学会了,我一上来就要21万把鸟领走,把小帅哥吓了个激灵。可他自己吞吞吐吐地降得不爽快,他每说一个数字,我就5个字“不行,还得降!”这样十几个回合,直到他下了车去给经理打电话,说最低价21万3千,我说那好吧,我全款付现,21万2千8,凑个4000块的整!

  然后他带我去大库挑车的颜色,我在走廊里头一次看见了擦干净的铁灰,在阳光下真好看。想当初我第一次见他时他是彻头彻尾地灰头土脸,我当时直纳闷是有人脑子锈掉了,才会生产这个颜色的车。

  可后来嘉禾和二宝都看上了香宾金,嘉禾是因为在米国见到的尽是金色的altima(也就是咱中国的鸟),尽管不是一样的金,但他觉得金色的正宗。二宝一向喜欢很抢眼很招摇的颜色。尽管我一再跟她讲,铁灰是越看越耐看,越看越好看的颜色,可就是不入她的眼,就象当年小资姐姐看帕撒特一样。

  我还是那句话-听人劝吃饱饭,我们决定订香宾金了。本来我们很重视大宝姐夫的意见的,大宝姐夫爱车懂车,车技更是登峰造极,大宝随便透露几句老公的梦话,出门就能拜倒一大片。可大宝姐夫那天被这一地的漂亮小鸟晃花了眼,居然象点名似的把这几种颜色全叨咕了一遍,还是二宝心急口快,忙请大宝姐夫进屋歇着去了。

  订车那天,大宝不知我跟小帅哥有约在先,见JS姐姐迎出门来,就搭讪上了,嘉禾在场,我哪敢哭着闹着点名道姓的要换人呀,只好跟着JS姐姐进了门,心里好愧疚!一不做二不休,我干脆又管JS姐姐要了免费的贴膜和地胶,心里算是安慰了很多。

  JS姐姐说过2天后就可以来提车了。既然是姐姐们说的话,我早有心理准备,果不其然,2周后,我们终于得到传唤可以接孩子去了。虽然等得颇为心焦,但我们还是象捡了个大便宜似的高兴:一是由于路上发大水,本该由湖北发的车,改由广州配给了(嘉禾脑子里一直有重广州轻湖北的封建腐朽思想);二是就在几天前,北京的购置税重新调整了计算方法,算下来,我们可以少交2千多块钱;三是提车那天正赶上2002式车牌发放第一天,还挺有纪念意义,尤其没想到不久后它还停发了,更觉得是歪打正着;四是正搭上了新车上保险可以打折的最后一班车,大宝的保险人给我们打了个88折,又便宜了一千多呢!

  我从来都把自己当成老天送下来的孩子,所以一向只听他老人家的话,冥冥中的每一丝暗示我都记在心里。我至今认为嘉禾那些天的失态就是他老人家给我的点拨,所以就在最后一刻收手投奔了蓝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通天”的包办婚姻呀?但老人家从来都会奖励我的听话,知道我成家,就愣靠抽奖让我攒齐了全套的视听设备,今天看我这个小败家子儿又要买车了,又想着法儿帮我省几个子儿,好感激呦!

  说起钱,刚决定买车那会儿,我就跑了趟门口的银行,信贷部主任很热情地接待了我。可能是我太顽皮了,三问两问就把人家主任给支晕了,再加上老爷子电脑用得很是不灵光,我干脆直接把公式抄了回来自己照猫画虎地整出个一模一样的汽车贷款试算表。可左算右算都觉得不甘心,当即决定还是让我也当回银行吧,不就是收集社会闲散资金集中再利用嘛,这个我也行!当晚跑回家秘密举办了个小规模原始债券发行招待会,尽管可预见的投资收益率为零,但投资方们报名很是踊跃,有钱的捧了钱场,有人的捧了人场,融资顺利完成。挑战指数-两星。(新浪网友:对方付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良)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