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宝购风神记(七)老而不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9日 18:43  新浪汽车

  连夜给保险公司打电话,人家迷迷糊糊地说若车能开就开走吧,明早上可以再换辆新车,但要到居委会或物业开个证明,证明是在小区自己倒车出的事。有保险呢,1000元以下也不用我们陪钱。

  但嘉禾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出了两档险情,搅得我整个晚上都很难过。我年少轻狂过,成天念叨曲高和寡,高处不胜寒之类,直到遇见嘉禾。他是第一个也是唯一征服我的人,我曾经那么欣赏崇拜他,可是他今天居然被辆小小的桑塔那绊了两次!

  我不想买帕帕了,我虽然一向乱花钱,但还没败到花28万买辆车练着玩的地步。就是买了,我也要对人家帕帕负责,不能让她恨我们一辈子-它上辈子得作了什么孽呀才会落到我们手里!我也不忍心怪嘉禾,无论别人怎么怪他笑他,我都不能。他一直爱护我,我也要爱护他。我想他可能还是适合开自动档的车,而且对大车的感觉掌握的不好吧。

  我决定改买蓝鸟了,可嘉禾不同意,他保证他能开好手动档的车,他嫌蓝鸟的发动机型号旧,他担心车会很快降价,他甚至说如果不买帕帕,那干脆先不买车了,再忍忍到关税明年降了再说。

  我一听不买车了,眼圈都红了。也顾不得什么女子无才便是德的教诲,把我小脑袋里这些日子掖的藏的那些念头一股脑全抖落出来了:车还是越早买越好的,这是人类进步的标志嘛-就象当年猿因为会站立才得以进化成为今天的人类一样,车做为我们的代步工具,就象我们的腿一样,但它能超越我们奔跑的极限,带我们走的更远,见识更多,这才是它最大的用处。

  再有就是自动档好于手动档。为什么?生产力发展的本质其实恰恰是对生产力的解放。自动档能比手动档解放你的一条腿,一支手,甚至半个脑袋(省心嘛),所以自动档才是具有历史先进性的东西,终将成为发展的主流。(嘿嘿,有点象背书?高才生都这后遗症,嘻嘻)

  价格就更不用担心了,且不说您的退税就相当于提前降了多少钱,就算没有你们公司退税这回事,这车价也不会象社会上流传的那样狂降,为什么?因为决定价格最最关键的因素不是关税,甚至不是成本,不是政策,你随便拣一本经济学初级教材都能知道,决定价格的基本因素是供求关系。只要供求关系不变,关税再降,成本再节约,价格也可以保持相对稳定。如果一辆车卖24万都供不应求,JS会降价吗,不提价已经算是有良心了。

  但前提是你得选择一辆真正经得起市场检验的好东西。赛欧刚开始不也订购一空吗,但那是媒体吵作出来的,不是老百姓真正检验出来的,你再看看现在的赛欧。据说这几天爱利舍已经开始催促提货了,因为谎言马上就要戳穿了吧。

  蓝鸟的发动机是老,但它出身名门。象日本这么贼的国家是不敢靠目前这点蝇头小利毁了他更大的市场的,所以他不会向中国倾销烂货,对发展中国家的市场战略就是两个字-未来。他现在培育市场还来不及,哪能上来就毁,否则等咱们发达时,他怎么赚那时的大钱呢?另外你知道尼桑每年为它的品牌投资多少钱,它从诞生那天起累计为这个商标又花了多少钱,今天就为了在你中国卖出几辆蓝鸟,就抛家舍业全不顾了?

  发动机老不一定不好,新也不一定好。老的人家帮你检验过,新的您就帮人家检验呗。只是JS非但不付你风险补偿和学雷峰的奖励,还要把他的初期投资风险转移到您头上,也就形成了新车上市的暴利期。有个例子我举过,听过的你们就先歇会儿,我再跟没听过的唠叨一遍:我有一次去商场买了一件衣服,那天满商场打折JS就没给我这件打,它非但不是新货,更过分的是几年前就开使卖的一件老款,但时至今日从没降过一分钱还卖得非常好,这可是日新月异的女装市场呀,多难得呀!不就是因为它是真正的好东西才能留到今天没被淘汰吗?所以别轻视老,无论是人还是其他的什么,能活到老都是好样的。有人拿286抬过杠,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至今还养着它,但大多数人已经把它给“掐”死了。(如此看来,“老不死的”应该算是表扬喽:)

  一番语重心长,终得嘉禾首肯。其实,说实话,我们当时都是心不干情不愿的抛弃了一直宠爱着的帕帕,这种断指之痛使我们难以入眠…(新浪汽车:对方付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良)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