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宝购风神记(六)瞪大眼睛做噩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9日 18:41  新浪汽车

  我和嘉禾一面每天坚持收听小资姐姐的“实况转播”,一面安排嘉禾的练车事宜。嘉禾当初在米国开过几天自动档的佳美,全仗同事手把手地教过几次,也算混了个美国准驾证。为我一家老小性命,我还是督促他回国后报了个驾校。但嘉禾周末约不上车,平时又不好请假,只得大清早跑去划个卡,晚上下班再去点个卯,眼看都要划完了,师傅撺掇他先考个杆试试,他傻乎乎地就应了。好在老天打盹愣让他给蒙过去了。没多久,师傅又以周末有场加考引诱他,嘉禾贪图周末省去请假的麻烦和考官相对宽松,又应了。没想到情报有误,既不是加考也不在周末。嘉禾吃了个哑巴亏,路考那天一大早就揣着小兔子跑到驾校临阵磨枪,没想到楞又被他蒙过去了。基于这种情况,仍是为我一家老小性命,我们决定还是为他约个陪练才稳妥。正筹备呢,嘉禾接到一纸公文把我们的计划全打乱了。

  公文大意是说如果他能在8月12日之前提供购车发票复印件,就能返还他去年所缴所得税的80%。我一算,这不就相当于车提前降价了吗!过这村没这店,您要当JS发善心松个口得多费劲呀!还有半个月的时间,我们决定冲刺了。

  先到上海大众的网上打出所有北京经销商的名单,一个个的打电话,居然全北京就剩3辆帕撒特1.8T丝缎银了。而且有传闻说丝缎银将面临较长时间的断货,着实让我着急了一把。先就近去了位于CBD的陆鼎,因和汽修六厂是亲家所以很得我偏爱,当时伤害大众正卖力整顿市场价格,不许便宜一分钱,全部一口价24万9千8。还是陆鼎比较照顾我们的情绪,明处写着送价值6000元的装饰,遗憾的就是丝缎银没货。于是下午又一一给其他JS打电话要求同样的优惠,大多不情愿,只有一家五棵松的JS哥哥态度诚恳,说目前大库里就剩最后一辆丝缎银了,如果我真心买,明一大早来交订金,他下午先帮我把车扣住,所送装饰保证跟陆鼎一样。我满口答应,第2天一早就直奔五棵松。眼看就要到站,陆鼎的JS姐姐打来电话,说她们订的丝缎银保证下周一到货,谁叫我有六厂情结呢,立刻拉着嘉禾杀回陆鼎,电话取消了五棵松的约定。选择陆鼎不仅是因为六厂维修技术过关,算是北京汽修的老字号,还因为它着实离家近-提车时方便,再就是光明磊落,给什么都写在明面上,不用你再废神跟JS周旋。

  订金交给了陆鼎的JS姐姐,嘉禾直为她高兴,一个电话就生生抢来一单生意,多走运呀!当时受电视剧一家之主的误导,我们都以为能卖辆车子挺不容易呢,后来才知道原来买车比卖车还要低声下气呀!

  周末赶紧约了陪练恶补,绕着三环四环一通乱跑。教练有点口齿不清,我和嘉禾都猜不出他嘴里都咕哝的是什么东东。反正有他坐阵,我们嘉禾敢上路了!

  但嘉禾开的不怎么好,算了,我实说吧,是很不好!我感觉自己不象是在坐车,更象是在骑驴。它动不动就发出嘶哑的叫声在原地跳来跳去,而且它见着红绿灯就歇着,每次歇的时间都比人家长,非要耗到下一个红灯快亮时才很不情愿的挪挪步子,走在大道上,车越多越是“人来疯”,动辄给我们脸色看,吓得人家都躲着我们走。我躲在嘉禾后面,一面瞪大眼睛忙着侦察敌情,一面疯狂做噩梦:我梦见嘉禾过两天就这样折磨我刚出生的帕儿!我知道磨合对一辆车的寿命和免疫力很重要。如果他这样虐待我们的车,我家的帕帕恐怕8岁就要'光荣”了,而且整个一生都得病怏怏的。

  嘉禾对路况好象也不很熟悉,好在他在米国时我也一点没委屈着自己,仰仗“的哥”们指点,如今终有机会卖弄出去,害得好几次陪练师傅都回过头问我是不是会开车呀”。但在嘉禾眼皮底下,我哪敢得意,那两天可把我给瞥坏了。

  陪练师傅说嘉禾自己上路没问题了,大宝说练车就要连续练效果才好,于是一口气租了4天桑塔娜,并请来大宝坐镇指导,因为桑塔娜还算跟帕帕的身材接近,等到第5天,嘉禾就应该敢去提车了。

  我总结嘉禾的恶习都是在米国开自动档车养成的:想不起换档,加速就知道踩油门,抬离合跟踩刹车一样快,手忙脚乱中还总是挂错档。

  大宝是汽车专业的高材生,我担心她的辅导太过专业,赶忙在一旁诠释,因为我说话一向通俗易懂。我告诉嘉禾开车好比遛狗:你牵着狗狗溜达到门口,它忽地发现块肉骨头,当然会急赤白脸地要往前蹿呀,这时候它就会发出低沉的吼声(就是转速上去时的发动机声)告诉你快放绳(换高档),如果你一惊慌,把绳反而收紧了(换错档了),那它当然就在原地急得跳来跳去喽(就是zuo-2车),所以车一跳,别琢磨,您又换错档啦!听见声大,赶紧换高档。

  二宝一旁听得呆住,她从来没想过开车跟遛狗居然都能被我刨出联系来。想一想的确有几分道理,又比当年师傅教的口诀好记,很是受用!

  嘉禾前2天开着车上下班还算太平,我正暗自窃喜,谁想到第3天,就在一条走错的小胡同里掉头时,嘉禾莫名其妙地把车“骑”到了人家院门上。他说是看见一辆出租车要出来,就想给他腾地方,于是就把自己那边的前门活生生地卡到了大铁门上。我记得以前是告诉过嘉禾后视镜就是小猫胡子,可今天小猫是斜着身子走路,所以胡子虽然进去,但身子撞了门!

  传达室里立刻冲出一位大姐,的哥也下车友情指导,大家齐心协力终于把车从门上“拔”了下来。尽管没什么大碍,但我和二宝早已吓得手脚冰凉。嘉禾反倒神清气定,没事人一般,让我倾倒!(但他以后死活不肯再去道不熟的地方了,恐怕也算是内伤吧!)

  晚上回家倒车,嘉禾又把我轰下去帮忙看着,可还没等我回过神来,他就已经把车退到了路边的小围栏里,我光顾着惊叫了,没等我说出句整话来,嘉禾又开始往前开,结果竖起的小铁栅栏把后保险杠硬是剐了下来。嘉禾下了车,我张着嘴连惊叫都不会了,满脸委屈地默默站着,又开始瞪大眼睛做噩梦…(新浪汽车:对方付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良)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