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调查预测:三菱、马自达今后几年产量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9日 10:42  日经BP社

  【日经BP社报道】美国调查公司CSM Worldwide公司于11月20日邀请日本国内客户举行了会议,公布了关于到2007年日本和韩国小汽车生产的展望以及对于亚洲新兴市场的增长预测。

  据CSM公司公布的预测,与在日本国内的产量维持现状,大幅增加全球产量的丰田本田日产3巨头相比,三菱汽车和马自达则将面临严峻的形势。

  其中三菱汽车的处境尤其艰难。据CSM公司公布的预测,2003年该公司在全球和在日本国内的产量将与2002年大体持平,分别为180万辆强和70万辆强。该公司预测到2004年在全球各国的产量将下降到170万辆,在日本国内的产量也将下降到70万辆弱。其主要原因是发展中国家市场的产量会有所下降。此后到2007年为止,预计在全球各国的产量将恢复至190万辆,在日本国内的产量则将恢复到70万辆强,但现阶段仍将继续面临严峻形势。其它公司计划大幅扩大在北美生产能力,相比之下三菱并没有制定类似的计划。CSM公司指出“当务之急是制定发展战略”。

  相对于三菱汽车,马自达的战略则是充分利用与福特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的有利条件,力图在避免本公司设备投资风险的情况下扩大在全球化产量。2002年在全球各国的产量将为约100万辆,在日本国内的产量为70万辆强,而到了2007年在日本国内的产量将减少至70万辆弱,但在全球各国的产量则将增加到125万辆左右。另外,虽然在该数据中没有反映出来,实际上该公司将在欧洲的福特公司据点生产小型车“DEMIO”和Compact Car的下一个产品“FAMILIA”。因此,实际上全球马自达品牌汽车的总产量将比上述数据多。(记者:鹤原吉郎)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