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汽车140周年华诞 历史厚重而又辉煌的长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9日 10:31  新浪汽车

  长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如今已横跨三个世纪,历经百年沧桑。长安是我国第一家兵工企业。它发端于1862年"洋务运动"的上海松江,成型于"抗战时期"的江苏南京,成长壮大于山城重庆,兴旺发达于改革开放,迄今已穿越了140年的历史时空与风雨烟云。

  1982年,原长安厂试制微型汽车,次年投产。1984年,原江陵厂开发试制微型汽车发动机,次年被国家确定为微型汽车发动机定点生产厂。1995年,原长安厂与原江陵厂强强合并为长安汽车有限责任公司,1996年,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并实行军民品剥离,成立三个工厂;同年"长安汽车"B股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次年"长安汽车"A股在深交所上市。

  长安,在世纪交汇的波涛中壮大。如今,长安已经发展成为中国产销量最大的小型汽车及发动机一体化制造企业之一,拥有员工2万余人,资产总额113亿元。集团已拥有七大汽车制造企业:"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河北长安胜利汽车有限公司"、"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和"长安跨越车辆有限公司"。2001年,长安汽车集团的工业总产值和销售收入双双突破100亿元大关,成为重庆市、中国兵器工业乃至中国国防科工委系统双过百亿关的首家企业。

  百年长安更加青春勃发,2002年1-10月份,长安汽车集团已完成工业总产值142亿元,销售收入103亿元。目前已形成年生产汽车30万辆、发动机36万台的生产能力,是国家重点扶持的五家上规模的轿车生产基地之一。长安已累计向市场投放各型汽车130多万辆,发动机140多万台,实现销售收入500多亿元,利税40多亿元。长安品牌价值升至46.18亿元;"长安"品牌汽车被国际汽车权威网站Oica.net评为世界品牌汽车第20位。

  历史的长安是跨越世纪的长安。140年历史证明了它生命力的顽强和持久。它那厚重而辉煌经历,也为那些想建成百年企业的人们提供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历史的长安是青春换发的长安。140年历史是它在新世纪大展宏图的起点。在市场化、国际化、现代化的道路上,向跨所有制、跨地区、跨行业和跨国经营的现代企业集团迈步。

  历史的长安是与时俱进的长安。它虽然横跨三个世纪,经历几个时代更替,却能以变应变,与时代同步,如今不仅朝气蓬勃,且动力更足,活力更旺,发展更快。2002年长安制定的三年发展规划就是:在未来三年中,集中力量,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发展整车,突破微车行业,整车达50万辆/年,发动机40万台/年,新建3500亩长安工业园初具规模。

  历史的长安是光荣的长安,长安人正在为实现三年再造一个长安而奋斗。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