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继续发展汽车工业 四项汽车政策年底前后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9日 10:21  北京现代商报

  昨天上午,记者从国际汽车高层论坛上了解到,我国将继续扶持汽车工业的发展,今年底明年初将出台四项有关政策,包括《汽车消费管理办法》、《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关于进一步促进汽车工业发展的有关规定》和《汽车贷款机构及金融机构个人汽车贷款管理办法》等四项。

  据了解,截止今年10月,我国个人汽车贷款已经超过800亿人民币。由中国银行草拟的《汽车贷款机构及金融机构个人汽车贷款管理办法》草案已送至国家计划委员会,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已经代表国家计划委员会在草案上签字表示同意。他介绍说,该办法对汽车销售、注册、使用、维修、二手车买卖、报废等汽车消费各个环节均做出了详细的规定和解释。

  此外,《关于进一步促进汽车工业发展的有关规定》目前已进入最后审批阶段,预计年底前将正式发布。而《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则是着眼于宏观调控,对整个汽车工业中目前存在的重复投资、分散经营的弊端进行调整。

  业内人士认为,即将出台的这四项有关政策涵盖了整个汽车工业从生产到销售的各个环节,进一步明确了我国“引导汽车消费,刺激汽车工业发展”的政策目标。(彭梧)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