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本田汽车首次获准绝对控股在华的合资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9日 10:09  中国青年报

  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官员11月28日向记者证实,中国政府已经批准日本本田汽车公司在中国新设立的一家合资汽车企业中占有65%的股份。

  依据中国政府的有关规定,外资汽车企业在中国合资的股份比例最高不得超过50%。在此之前,从来没有任何一家汽车外企获准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中绝对控股。

  本田汽车北京办事处的一位管理人员在解释获准控股的原因时说:“因为合资企业生产的汽车将全部用于出口,对中国汽车工业不会形成冲击和压力,因此破例获得了批准。”

  本田的合资伙伴是广州汽车工业集团和东风汽车公司。后者将分别在合资企业中持股25%和10%。新设立的合资汽车企业总股本为2.1亿美元。

  本田北京办事处的朱林杰先生告诉记者,新的合资企业汽车名称尚未确定,依据协议,企业将位于广州市出口加工区,专门生产经济型小轿车。企业将于2004年开始生产,第一年产量为5万辆。

  有关人士分析认为,中国政府此次批准外企在合资汽车企业控股的“破例之举”暗示,中国将放松对出口型外商投资公司的政策。(陈杰人)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