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可证增15%关税降5.6% 进口车价格来年松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9日 09:46  新华网

  据外经贸部有关部门透露,今年全年的汽车进口配额和许可证已经发放完毕。新华社援引权威人士谈话说,随着今年结转和明年新发的汽车进口许可证陆续到位,明年年初将有一定数量的进口汽车进入国内市场,进口汽车的价格将得到有效抑制。

  根据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明年的汽车产品进口配额将在今年的基础上增加15%,达到91.25亿美元,明年还将降低5.6个百分点的汽车进口关税。一些已经拿到汽车进口配额和许可证的经销商,正在等待明年降低关税后再进口汽车。

  有关权威人士分析说,随着汽车进口关税的进一步下降、整车进口许可证的增多,以及打击倒卖汽车进口许可证力度的加大,进口汽车的成本将在目前的基础上进一步下降,预计明年初不会出现今年初出现的进口汽车“井喷”现象,进口汽车的价格也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

  根据承诺,我国在2005年1月1日前全部取消对汽车进口的配额许可证管理,汽车进口配额在2000年60亿美元的基础上,每年递增15%。汽车产品关税2006年7月1日以前整车降到25%,零部件降到10%。(张毅)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