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宝购风神记(三)小资的美女香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8日 15:35  新浪汽车

  话说小资姐姐和二宝在展厅一刻也没闲着,这两个大美女一进门就不管不故地直奔羞耷耷站在我的帕帕对面刚下线不久的POLO。说实话,POLO总让我想起日本动画片里眼睛占了半张脸的卡通大眼妹,个人认为适合没家没业的美少女开。小资姐姐以前是盯上赛欧SRV的,可一看见POLO就移情别恋了,尤其加上二宝在一边的煽动。反正那天看车的结果真应了几家欢乐几家愁。小资姐姐准备回去就对POLO下手,那摩拳擦掌的架势暴露了强抢民女之前的兴奋。大宝和我都不喜欢POLO,大宝不喜欢她的暴利,我不喜欢她的狭小-根本就是一未成年少女!。我至今尚无法接受男人或上了岁数的女人开POLO,有打110的冲动。

  跟我站同一阵营的还真不在少数。你看小资姐姐携模范姐夫一到JS处就被泼了个透心凉。JS斜瞄着模范姐夫悠悠的问“这车谁开呀?”小资姐姐和我一样,都是坐车的命,哪干得了开车这般体力活!模范姐夫赶紧迎上去陪笑道“我开”,接着,#*&^^%%^^^$%%###@@(此处对白删去115字),最后姐夫对我们形容“象是一道寒风从脖梗子窜了下去”--感情没花钱先在JS那看了场恐怖片。等小资姐姐给我打电话的时候,她已经招架不住JS的挑唆要订宝来了。我立刻命令小资姐姐火速撤离现场–这简直就是我家的911!-宝来!-她果真得了我“门”败家的真传,甚至快成为关门弟子了!

  我有个朋友是开夏立2000的,一天得以染指POLO,回来连声夸赞那车开着舒服,除了底盘哪都轻。但是我不喜欢她。小资姐姐的香车美女梦已然也被JS拉登破灭了。

  小资姐姐再来北京的时候面露愁容,让我心痛不已,手足无措中竟信口向她推荐了蓝鸟。其实我之前从没见过蓝鸟,只是有一次一个4S店到我们楼下的餐厅做过宣传,给了我一支圆珠笔,我一向知恩图报!尽管我跟本就想不起来我是从哪里知道蓝鸟酷似广本,价格20万出头,反正我当时就象鬼附身似的跟小资姐姐这么说的。小资姐姐立刻就象注射了兴奋剂(凡事只要跟她的广本沾边,都是这效果)。她第二天就和模范姐夫去看了蓝鸟,感觉着实不错。正值新蓝鸟刚刚刚刚上市,JS说新蓝鸟和二代有本质的不同,可惜他的店还没有展车。

  既然小资姐姐当了真,我这媒人责任可就大了,立刻上网查了所有有关蓝鸟的信息和论坛,还有专卖店地址电话。对蓝鸟的优缺点大致有了了解。缺点不外车漆软,发动机型号旧、躁声大、返修率高什么的(这些暂有待确认)。优点嘛当然就是公认的性价比高,是中国汽车市场上2.0以上排气量中价格最低的,你拿任何一方面(动力、躁声、内饰、工艺、空间、车型)跟GB,BK,BL,PST比她都排不了第一,但只要一综合起来,鸟一下子就冲上了天!

  第二天我们就直奔位于亮马桥爱家对面的首汽4S店,新蓝鸟的新闻发布会就是在那开的,所以肯定有车。坐进明亮展厅中的新蓝鸟旗舰,明媚的阳光从天窗洒下来,我被迷住了-原来天窗这么好!

  迷住我的还有旗舰的内饰,能跟我的初恋情人帕帕一拼。但我有点担心那些零碎的e设备,一般来讲,我是讲究专物专用的,零碎多了就爱坏,虽说不碍多大事但它能给你添堵呀,磨着你成天跟烧香似的往修理厂跑。因此我一向反对随身听带收音机,也不喜欢功能特多的电器设备。另外一个缺点就是招得价格特贵,比如那个VCD吧,你花个1-2千就能买个挺好的家用DVD了,在家踏踏实实地看呗!可如今它移驾到车上,就恨不能要你一背投的钱。还有那车载,我看网上好多意见就是冲它来的,要么不兼容,要么打不出去,要么接不起来,要么挂不了电话…成天跟修理厂的师傅吵吵,我甚至怀疑蓝鸟维修率高就是这些劳什子捧的场。

  当然旗舰的屁屁也好看了许多,车身加长了几厘米,发动机和变速箱据JS讲也变成更好的了(仍是原装进口),车漆工艺和降躁都大有改进,后面的标牌更去掉了一直不招人待见的风神MOTOR字样。可….小资姐姐会做何反应呢?且待第四章。(新浪网友:对方付费)

(编辑:李良)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