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宝购风神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8日 15:01  新浪汽车

  据权威机构统计,老百姓从打算购车到真正买到手要历时3到5年的时间;而且往往最后买的车不是刚开始看好的那种,更不可思议的是,如此重要的选择的改变化往往就在掏钱买车的短短几天内发生….你信吗?反正我当时只一笑而过,现在想来却一身冷汗,因为至少后2点在我和我的小资姐姐身上全部应验了。

  我是从盯着夏立2000,赛欧开始的,那时哥俩都没出世呢,我就已被报刊杂志忽悠得晕头晕脑,只恨自己银子少,不能先定它一辆。这种郁闷的感觉没维持多久,我就又恢复了往日随遇而安的心境,哥俩的降生给我退了烧。因为我是喜欢车宽敞的,就因为这,朋友一直撺掇我买辆公共汽车,能站能走还能跑呢。

  之后又瞄上了捷达的海风之旅,因为同事大部分买的捷车,好评如潮,什么提速快,皮实、耐撞等等等等。嘉禾在米国打来电话嘱咐应该买自动档的车,适合女人开,尤其怀孕时,因此就锁定了海风之旅,据说是当时国内性价比最好的自动挡。这次我可有实际行动了-把桌面换成了它的玉照。正端详玉照呢,嘉禾又打来电话,说在国外根本就没有咱们的捷达,鬼子的捷达就是咱的宝来,而且是驾驶者之车,国内也大多是有车族的升级车。于是海风之旅的基金还刚筹备着,桌面就换成了宝来。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本来跟哥哥订了婚,又跟弟弟好上了,幸好都是一家子,家丑不至外扬,偷乐!

  天遂人愿,谁叫我三宝就讨老天爷喜欢呢-公司立马组织宝来试驾和优惠活动。匆匆拽着“大宝”帮忙试车。大宝就是造汽车的,在我眼里俨然就是权威人士。既然是诚心要买咱就不怕遭人白眼,我们楞是把宝来的四款车(1.8,1.8T,1.8AT,1.8TAT)在五环试了个够。

  先是1.8AT,发动机声音大,风躁也大。JS说自动挡的都这样,(我忘了说了,我还喜欢安静,所以一直没买公共汽车)于是打消了买自动挡的念头。那是大宝第一次开自动档,所以一紧张没觉出啥优点来。再试1.8手档,大宝颇为鄙夷的说跟她以前开的富康没啥区别,根本感觉不出什么驾驶者之车来,过了160提速一样费劲,再踩也没什么长进了,而且风躁依然大,只是发动机不再“轰鸣”了(稍有夸张)!我们总不能拿20多万的银子买辆富康呀,吃顶了都不会!

  轮到1.8T,大宝总算乐了也爽了,才知道原来所谓的驾驶者之车就是指1.8T呀,JS你可早说呀!幸好试驾,否则我们本打算买一款宝来里价格最便宜的呢,因为我们以为只是装饰不同,没想到会有这么本质的差别!差点就又成了“便宜坑穷人”。不足的是风噪仍然很大,因此我们根本就不敢开天窗,而且这半天下来我们的头已经被吵得很疼了,于是决定不要这劳什子天窗了,说不定能省下7、8千的银子(我当时还不喜欢天窗呢,看不到蓝天不说,还劲尘降呢,就是不降尘土,鸟屎也很可怕呀)。

  1.8TAT的发动机噪音稍比1.8AT小些,但动力性能又不如1.8T了,价格又离谱的贵,于是决定买1.8T,但不要天窗也不要真皮坐椅(我当时也不喜欢真皮坐椅-有味,不好清洗保养、冬天凉夏天烫)指望能便宜1.8万块钱。大宝说这点改动肯定能做,不就是按定单生产嘛,她那早就行了。于是满心欢喜的找JS谈,结果大家肯定都猜到了-不行呗,带T的都必须是精装,尤其那个天窗更是摘不下来。再想想后座的拥挤,我有点含糊了,得,先跟小姐bye-bye吧。小姐挺热情,追出来还劝呢“如果我买车,首先就得看是不是真皮坐椅,有没有天窗,有了它们俩,别的都是其次”大宝白了她一眼,回了一句“那你就太不懂车了!”这时路过傻呆在一旁的新内饰捷达,才发现怎么那么灰头土脸的不招人待见,看过宝来真再也没法接受捷达了!

  回去的班车上,试驾过的同事都对躁声有同感,看来是超乎大家想象了,毕竟以它的曲线谁想到有如此大的动静!还有就是后排空间小,我的猫咪很胖,年纪也大了,我不忍心她将来挤在后面受罪,想起那景象就要心疼的流泪#¥*&%$#&。另外宝来还是太暴利了!刚上市就能给我们公司便宜6000大洋。另外富康在拐弯的时候不是还有个什么专利技术嘛,这点上宝来还比不上呢。

  班车正好停在上海大众专卖店的对面,我由此第一次接触了我的“新欢”,篇幅有限,且听下回分解。(新浪网友:对方付费)

三宝购车记(二)刻骨铭心的初恋

三宝购车记(三)小资的美女香车梦

三宝购车记(四)遭遇JS

三宝购车记(五)指腹为婚泡汤了

三宝购车记(六)瞪大眼睛做噩梦

三宝购车记(七)老而不死

三宝购车记(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三宝购车记(九)革命小将的包办婚姻

三宝购车记(十)为什么对方付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李良)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