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新车速递:菲亚特STILO多功能旅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8日 11:29  新浪汽车

菲亚特STILO车型

  菲亚特汽车公司最近不断有新车型问世。最新推出的菲亚特STILO多功能旅行车无疑是广大驾驶爱好者的又一项理想选择。仅从它的名字就可以看出,这是一款融合了两种汽车概念的车坛新秀。

  标准旅行轿车的风格和操控感觉,加上MPV(多功能车)的多用性和模块化:可随意安排的座椅、能够单独打开的后车窗、极为舒适的驾驶位置和上下车的便利性。这两种概念的和谐统一再加上一系列只有高档轿车才拥有的先进装备,使菲亚特STILO多功能旅行车具有令人难以抗拒的吸引力。

  这款新车的设计目标是成为同级汽车中最舒适的一种。它的长度为4.51米,宽l.75米,高1.57米,轴距为2.60米。行李舱容积高达510升,将后排座椅折叠后,更可达到创记录的1480升。它的设计师们以STILO 5门桥车的全部优势(宽敞、舒适、灵活)为起点,在此基础上实现了又一次飞跃,造就了这样一款极富视觉冲击力的个性鲜明的汽车。

  菲亚特STILO多功能旅行车不仅是一款针对家庭使用的汽车。它是对汽车用途的一种全新注释。换句话说,它可以适合任何用途。它的舒适、宽敞、安全、多用性、合理的设计、以及众多高科技装备使它能够胜任各种任务。

  造型设计

  作为一款来自意大利的新型汽车,菲亚特STILO多功能旅行车自然洋溢着时尚与现代的气息,但它的外观给人的总体感觉是坚实而优美。宽阔的车头和充满保护感的宽大保险杠既体现了品牌的名望,也使人油然产生一种安全感。具有肌肉感的曲面线条贯穿了整个车身侧面,经过后保险杠一直延伸到牌照架,进一步强化了这种感觉。但这种坚实感并没有影响到由精致的水平后尾灯所营造的优雅气质。

  车窗既高又宽(后部侧面车窗和加热式后车窗具有不同的颜色),车辆的后部视野更加宽阔。大型后保险杠同样传达着坚实的感觉。尾门的设计独具匠心:尾门上的车窗玻璃可以单独打开,这样一来,不必开启尾门即可从汽车后部取放较小的物品。根据车型的不同,尾门有两种不同的形式:一种尾门的下部与后保险杠融为一体,使汽车后部干净利落,美观大方;另一种尾门在后保险杠的上方形成一个台阶,人们在打开尾门玻璃时可以将行李箱或购物袋顺手放在这个台阶上,便于操作。

  无论您选择哪种尾门类型,菲亚特STILO多功能旅行车行李舱的便利性都会超出您的期望。行李舱地板的离地高度较低,便于取放货物;行李舱的衬垫板为规则,让您充分利用每一寸空间;通过牌照架下方的中央把手和牌照灯上部的开关,可以轻易地打开尾门或尾门玻璃。

  菲亚特STILO多功能旅行车的内部也完全按照高档轿车的标准进行设计。革新型的设计、优质的材料、众多的装备使车上生活无比惬意。汽车内部设计与外部风格和谐一致。大面积的车窗、精致典雅的色彩营造出明亮的环境和宽敞的氛围,令人身心愉悦。

  车内仪表清晰易读、操作装置伸手可及。仪表板感觉柔软,座椅采用优质皮革,使车内的每一处无不赏心悦目。

  舒适性和空间

  一辆真正令用户欣赏的成功汽车,必须能够在用户遇到问题时,为用户预先设想好解决方案。这一点在菲亚特STILO多功能旅行车上体现得尤为充分。

  它通过一系列或是高科技,或是简单的创新手段为成百上千种行车需求提供了聪明的解决方案。例如为后排乘客准备的折叠小桌、可进行加热或冷却的手套箱。置于后排座椅内的儿童座椅等等。

  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对汽车进行重新设置。只需轻触按钮,即可满足不同身材和不同驾驶习惯的每一位用户的需求。车门可以按照不同的方式打开或关闭,各种不同的功能也可以随时被启动。

  后排座椅分为两部分,可以单独滑动、倾斜或折叠。座椅前后滑动范围达到160mm,靠背的调节范围很大,充分考虑舒适性要求。右侧前排座椅可以折叠,以便装载超长的货物。遍布车内的储物空间进一步突出了实用的灵活性。

  "下一代的车内布局"是菲亚特STILO多功能旅行车提出的新概念。它致力于达到乘客空间和行李空间利用的最优化。人们不必再为超长的物品和过多的行李发愁,也不必为日常使用和长途旅行各准备一辆汽车。在需要时,用户还可以将座椅放平或调节到任意位置,充分放松身心。

  安全性

  被动安全性

  15000小时的计算机辅助设计、120次撞击试验、100次HyGe滑道模拟试验、200次部件及子系统测试、10次新型检测以及8家专业供应商的合作设计,力求达到最高的安全水平。

  这种全面的保护措施包括8个安全气囊,其中包括2个两级气囊;5个带有预紧器和负载限制器的3点式安全带;5个头枕;车辆防火系统;可以最大程度地吸收撞击力的新型底盘;以及车身、发动机罩、车门和仪表板所采用的各种防护措施等等。

  显而易见,菲亚特STILO多功能旅行车具有目前最先进的安全装备。而这些装备是由最新的电子控制单元和传感器来控制的,时刻保障乘员的安全。

  主动安全性

  菲亚特STILO多功能旅行车采用了最先进的电子装置保障车辆的主动安全,对制动力和牵引力进行控制,包括:

  .带有电子制动力分配(EBD)的ABS系统;

  .在加速时防止车轮滑转的ASR系统,以及降低挡位时调节制动扭矩的MSR系统;

  .转向时控制动态稳定性的ESP系统;

  .在应急制动时提供帮助的制动辅助系统。

  当然,还包括一系列的儿童保护措施。

  在防盗方面,菲亚特STILO多功能旅行车配备了新型中央锁止系统和提供双重防盗保护的锁死系统等等,保证用户享有随时随地的安全感。

  革新性的装备

  菲亚特STILO多功能旅行车拥有名目繁多的装备清单,其中许多装备都是到目前为止只出现在高档轿车上的。这些装备改善了我们的生活和旅行品质。

  通过车上的"我的汽车"设置系统,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或习惯对汽车的功能进行设置:当您驾车驶入隧道时,在黄昏传感器的控制下,汽车前大灯将自动开启;当第一滴雨水滴落在挡风玻璃上时,雨量传感器将自动启动雨刮器。您更可以设定速度参数、修改传感器灵敏度、选择显示器语言等等。

  菲亚特STILO多功能旅行车还配备了多段式电动大窗、单独开启后车窗。

  CONNECT远程信息通讯系统、导航系统、带记忆功能的电动座椅、以及氙气大灯等装备。

  发动机和变速箱

  菲亚特STILO多功能旅行车可配备4种发动机,包括两种汽油发动机:1.6升16气门,最大功率76kw(103bhp)/5750rpm,最大扭矩145Nm/4000rpm;l.8升16气门,最大功率98kw(133bhp)/6400rpm,最大扭矩162Nm/3500rpm;两种共轨式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1.9升JTD,最大功率59kw(80bhn)/4000rpm,最大扭矩196Nm/1500rpm;另一种1.9JTD,最大功率85kW(115bhp)/4000rpm,最大扭矩255Nm/2000rpm。

  这4种发动机相匹配的是2种最先进的5速手动变速箱,具有优异的驾驶满足感和舒适性,将发动机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