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哭泣的乌诺-工薪族代步慎买进口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7日 11:14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哭泣的乌诺-工薪族代步慎买进口车(图)

制图/尹莉李静

  乌诺(uno)——意大利菲亚特80年代产品,曾是菲亚特全球最畅销的产品之一,荣获1984年度欧洲年度名车奖,全球销量超过500万辆。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易货贸易方式从波兰销至中国,售价12万元左右,是当时最便宜的“进口车”之一,加之其优良的性能,乌诺成为1996年前后北京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

  然而,6年过去,当我们回访这些乌诺车主,发现当年的喜悦已变成了苦涩,哭泣替代了欢乐。昂贵的维修成本、稀缺的零配件供应使得乌诺已成为车主沉重的包袱。

  调查中我们发现,所有乌诺车主都不讳言对乌诺车辆性能的赞美,同时又痛恨其维修的昂贵。

  同时我们发现,类似乌诺的悲剧还在上演,欧宝斯柯达、Smart等小批量车仍在登陆中国。

  我们不是反对将这些车卖给消费者———尽管其使用成本远远高于其购买成本,而是劝告消费者:如果你还没有富到拿车当玩具,你就要慎买小批量“进口车”。

  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不是“哭泣的奔驰”、“悲哀的宝马”,而是“乌诺”。因为我们知道,选择奔驰、宝马的人,同时也选择了昂贵,接受了其“使用成本”;而买乌诺等车的人,只是把车用来当做代步工具。

  我们做这期专题的真实目的,是要劝告许多并不那么富有的消费者,买车一定要考虑其使用成本———你买得起,还要修得起。(孔文清)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