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显清淡 许可证见少 进口汽车价格年底小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7日 11:09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消费者观望 车市显清淡 许可证见少

  近日,记者从一家进口车销售公司广告上看到,该公司已经开始接受预订明年的车型。消费者只要预交1万元订金,就可以预订到2003款的三菱帕杰罗V73、价格51万元,明年1月份交车。

  据打出这一广告的捷运国际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朗介绍说:“老款三菱帕杰罗V73现在的市场价在53万左右,而外形、内饰都有改进的2003款售价只有51万元,完全是我们看好明年的进口车市场。”

  和捷运国际一样,在明年1月1日关税下调之前,各个进口车销售公司都在调整明年的销售计划。有些销售公司已经在近期的销售中把到港价格向消费者让出5.6%-6%的利润,回笼资金,以应对1月1日关税下调以后的集中报关。这也是近一段时间进口车价稍有下调的一个原因。

  刘朗说:“其实在今年10月初,我们总公司———大连捷运就已经着手明年的销售计划,向三菱公司订了一批帕杰罗V7了,三个月后,也就是明年1月份,这批车就会陆续到港。现在开始预售只是一种销售策略,到明年一月份就可集中销售,抢得头筹。”

  “但是我们仍有汇率风险,只要汇率上涨一个点,那么车价就会相差近1万元。刘朗说,“我们就把‘宝’押在汇率上,现在估计明年1月的汇率不会太涨。”

  记者从天津保税区了解到,日前进口车的报关数量已经开始下滑,这正好与去年年底的情况相吻合。但与今年有所不同,去年下半年,由于中日贸易摩擦,占近50%的日本进口车遭遇了近半年的冷清,近6000多辆进口车(大部分是日本车)积压在保税区内,之后,有些进口国代理商又盲目进车,缺乏对市场的判断,造成进口车有车无市。

  分析年底进口车价格下调的原因有四点:

  一是年底消费者对1月1日关税下调的期望,虽然只有5.6%-6%左右,具体到车型上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消费者仍在观望;

  二是近期的车市包括国产车市场比较清淡;

  三是前几个月有关部门打击许可证黑幕,“许可证”利润也开始显现,有些未做过进口车销售但具有进口权的公司也介入进口车销售,使部分车型供大于求;

  四是今年最后一批8000辆许可证,可能有小部分许可证由于没能按期向供货方打出信用证,到年底可能要作废。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今年的进口车市相对平稳,到货情况相对适度,估计明年初的关税小幅下调不会对车市有太大的影响。(文/本报记者何登峰)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