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月进口车仍然艰难 车价有降的理由没降的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7日 10:33  每日新报

  虽然今年进口车市场好于往年,但是年关将至,新关税也将出台,进口汽车仍然处于艰难时期。对于消费者关心的价格问题,很多进口汽车经销商坦言,进口车价有降的理由却没有降的条件。

  今年底,进口车个别车型将集中到货,局部竞争明显,而且今年最后一批进口汽车配额许可证已经发放完毕,这些都是导致价格下降的原因。另外,为了引进2003年新的汽车产品,经销商需要准备充足的进货资金,于是急于出售目前的存货,这方面因素也导致部分车型价格下降。但是市场为了尽快消化这些商品车,会导致该车型的许可证紧俏,经营成本和销售价格还是降不下来。虽然到了年底,部分进口车仍然供不应求,一些SUV车型出货迅速,价格很难下调。

  因为进口汽车价格迟迟不能下调,很多心急的消费者转而求购同档次的国产车型,所以中高档国产轿车,如一汽奥迪、广州本田、风神蓝鸟等车型销售势头一直很猛。虽然明年面临30多款新车的压力,但是国产汽车的经销商仍然认为,在短时期内价格不会有太大的调整。

  按照经销商的分析“现在就是价格比较乱”,市场也有下降的动力,也有涨的可能,经销商在期待12月集团消费的小高峰,还在期待春节前的私人购车活跃期,厂家还在为目前的供不应求坚守价格阵地,市场的需求依然强劲,价格下降空间有限。

  (新报记者门莉娜)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