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2耐久性排名 凌志连续8年高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7日 09:31  日经BP社

  【日经BP社报道】 J.D.Power & Associates日前宣布,在“2002 Vehicle Dependability Index(VDI) Study”的耐久性的排名中(图1),凌志连续8年高居榜首。在汽车业界排名居前15位的品牌中,日本制造商占据8个席位。继排名第一的凌志之后,依次为Infiniti、极品(Acura)、本田丰田。按照车型不同的排名如图2所示。

  VDI的调查以3万多名购买1998年款车辆的车主为对象,调查包括9个方面,其中包含自从拥有新车以来的4~5年间出现的问题次数及种类、等137个特定的问题。分数根据100台车辆的平均值得出(分数越小则耐久性能越高)。

  调查显示,业界平均的分数为355分,比2001年时减少了27分,也就是说耐久性提高了7%。有趣的是,对车辆使用初期质量进行调查的Initial Quality Study (IQS)也显示在过去的4年中平均每年提高7%。

  凌志在被车主购买后的90天内,100辆车出现问题的分数为176,而购买4~5年后分数降低为159。象这种经过长期使用后问题减少的性能,可以提高该品牌产品的拥有价值及出售价值。作为选购新车的重要因素,半数以上的消费者都提到了车的长期耐久性能。另外该公司进行的“2002 Used-Vehicle Sales and Certification Study”调查显示,在二手车的可信度中,顾客对凌志品牌的认可亦排名榜首。

  在VDI调查的10大问题中,凌志有6项远远不及IQS,有很多问题不仅体现在购车之后的初期阶段,而且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及行驶距离的增加而进一步恶化。(记者:栉谷 小枝子)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