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10月国产轿车市场火暴 新车型表现抢眼(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7日 08:49  中国新闻网
前10月国产轿车市场火暴新车型表现抢眼(多图)

2002年中国轿车市场火爆 图为南京菲亚特三厢西耶那家庭经济型轿车 作者:张勤

10月18日,天津丰田公司在广州展示其最新款的VIOS“威驰”轿车 作者:柯小军

8月27日,一汽大众在武汉推广1.6L宝来新款轿车 龚红斌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26日电 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显示,1-10月份全国累计生产轿车83.99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46.3%,全年轿车产量突破100万辆大关已成定局。

  据了解,今年前十月各款新车型表现仍然抢眼,仅当年推出的全新车型销售量就超过了15万辆,这还不包括变型车,接近全部销售量的20%。

  新车型以一汽宝来(4万辆)、上海大众POLO(2.4万辆)、爱丽舍(2万辆)、广州本田奥德赛(0.95万辆)、中华(0.37万辆)为典型代表。在我国入世以后,国内汽车厂商明显加快了轿车车型更新的步伐,这直接刺激了轿车市场的繁荣。这些畅销的主力车型基本上都处在12-25万元价格区间,随着年底以前天津丰田威驰、北京现代索娜塔加盟这一行列,轿车市场仍有可能出现新的销售高峰。

  10月份全国共生产轿车10.4万辆,比上年同月增长81.8%,是今年以来月产增幅之最。虽然10月份轿车产量低于上月,但同比增幅却明显超出,主要是去年10月份临近年底,轿车产销呈现淡季,但现在却是淡季不淡,10月份国产轿车销量同比翻了一番,有力地支撑了轿车生产的高增长。10月份上汽集团轿车产量4.05万辆,同比增长80.8%,而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汽车的轿车月销量则分别增长了88%和98%,这种产销的高增长已使得上汽集团单月产量明显上了一个台阶。天津夏利神龙东风长安汽车、贵州云雀等轿车月产量增长都在翻番以上,海南轿车产量同比增长4倍多。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