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将把最新车型交给华晨--访华晨总裁苏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7日 08:39  北京晨报

  记者:华晨金杯汽车公司与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是怎样的一种关系?

  苏强: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海外上市公司,1992年就在纽约上市,1999年又在香港上市。而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就是原来的沈阳金杯客车制造有限公司,是由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与沈阳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组建的合资企业,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它51%的股份。

  记者:华晨的产品格局将是什么样的?

  苏强:目前华晨有三大系列产品,也就是三大板块。一块是跟丰田合作的金杯海狮轻型客车,这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是第一的,已经在中国生产了十多年了。第二块就是今年推出的中华轿车,这是我们自主品牌的产品,希望它能够在未来的中国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第三就是现在推出的阁瑞斯——高档商务车。未来还有宝马的产品,现在我们跟宝马的合资产品审批工作正在进行,希望明年在沈阳推出宝马的产品。

  记者:“中华”今年的销售情况怎样?明年在“中华”这个品牌上是否也有新产品推出?

  苏强:中华轿车从今年8月20日投放市场到目前销售超过了5000台,原定年内销售7000台,现在看来有可能达到8000台。明年中华轿车将会有大概6个配置不同的新产品上市,主要有2.4升排量的“中华”,还有安全气囊、天窗版和2.0升自动挡等车型。

  记者:看来华晨在汽车上真下了大力气,请谈谈华晨下一步的发展战略。

  苏强:这半年来我们总结了华晨过去10年的经验教训,一个共识是华晨正在转型。过去我们把金融当成目的,汽车产业为手段,上下的目标脱节。现在我们理顺了关系,把汽车产业作为目的,金融作为辅助手段,希望能够用5到10年的时间把华晨打造成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汽车产业集团:5年内,汽车年销量能够达到18万到20万台,在10年内年销量达到40万到45万台。

  发展的策略是两条腿走路,一方面巩固发展自主品牌,一方面加强同国际上的产业集团的合作。华晨是上市公司,我们希望成为一个负责任的公司,不允许好高骛远、不切实际,所以华晨每一步都会走得更扎实。

  (晨报记者 杨钧 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