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汽车遇上爱国主义 寻找红旗的足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5日 14:21  新浪汽车

  11月23日,在广州白云机场宾馆举行的一个小型欢送会拉开了“寻找红旗精神的足迹”活动的序幕。由“香港红旗车迷会”成员与媒体组成的一个访问团,即将踏上开往长春的飞机,到一汽轿车厂进行为期五天(11月23日—11月27日)的访问活动。

  届时,访问团将寻访红旗轿车创业初期的幕后功臣、与当年红旗车的设计者、工程技术人员和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红旗车当年的研发过程;参观现在的红旗车生产车间及红旗车款并与现在的红旗人(高层领导、及技术部门领导)进行交流,从过去走向现代,通过对现在红旗的生产状况的深入了解,加深对红旗车厂及品牌的认识。同时还将参观一汽集团所在地的有关红旗车的历史展览馆,参观当年红旗车的真迹,与第一代红旗的有关设计、制造人员一起观看历史纪录片,录制和收集红旗历史与现代的真实资料,真切地感受红旗的发展。最后还将与来自内蒙、新疆、东北三省的部分红旗收藏者及红旗车迷进行交流。

  据此次活动的策划机构《车世纪》杂志副总编刘俊介绍:在今年6月份香港红旗车迷会成立活动上,我杂志记者结识了来自香港、上海、广州等地的红旗车迷,也就是在这次采访中,我们了解到香港红旗车迷会主席汪恩光先生——一位香港同胞几十年如一日的红旗情结和爱国情操,我们被感动了,并在我刊第9期策划了《为红旗,来一场思念》的专题文章,该文刊出后在广大读者中引起很大反响,我们收到了很多读者来信,表达了他们对红旗的热爱之情,同时在今年我们和汪恩光先生等多位红旗车收藏者的多次接触中,我们了解到他们一直有一个心愿想去红旗厂看看,拜访当年的红旗人和今天的红旗人,真正面对面地与红旗接触,感受红旗的文化和精神,因此《车世纪》决定在厂家与车迷中架起沟通的桥梁,策划了这次以全国红旗车迷为主体的活动。

  香港红旗车迷会以红旗精神为建会主旨,其主席--汪恩光先生作为一位香港的民族实业家,他认为"坚持拼搏、自信自重、无畏无悔"是红旗的独特精神,在香港他一直以重建"坚忍、拼搏、无所畏惧"的社会风尚为己任,力图通过这次"寻找红旗精神的足迹"的文化活动,寻访红旗轿车创业初期的幕后功臣以及所有有关的工作人员,更深入地了解红旗精神,为在香港重建坚忍、拼搏、无所畏惧、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的大时代社会风尚做出努力。

  (附香港红旗车迷会主要成员简介)

  汪恩光------香港实业家、雕塑家。被香港特区政府授为“知识产权的卫士”,缘于对红旗车的热爱,一直致力于红旗车的收藏和红旗精神文化的传播。并自发组织成立了香港红旗车迷会任主席。现有红旗CA-770两辆,红旗改装加长(7.15米)一辆,其中收藏编号为0746红旗CA-770是一辆近乎完善的老红旗,汪先生一贯推动香港和广东的红旗车收藏活动,并多次自费举行红旗车的收藏者和爱好者的联谊活动,他总结的红旗精神之四大精髓是:坚持、拼搏、自信、无惧。并创作卡通人物"红旗超人"。

  孙洪福---上海国运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1996年开始致力于红旗的收集,多年来为了宣传红旗轿车踏遍祖国大江南北,以车会友,以文爱车,有关红旗的文章常见于国内各大汽车类报刊,先后曾被多家新闻媒体专访,现已收集红旗第一代CA-72、74年出厂的CA-77O高级轿车两辆。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