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大出场--斯柯达SUPERB速派2.8试驾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2日 14:12  汽车导报
老大出场--斯柯达SUPERB速派2.8试驾报告

  装备高档丰富,稀有车种的个性,勇闯高端市场的斯柯达旗舰SUPERB速派2.8为国人展现斯柯达高级轿车的风采。

  国人首见斯柯达SUPERB乃是6月北京车展,作为斯柯达旗舰版,在之前引入的欧雅、法比亚赢得不错口碑的情况下,代理商引进此顶级型号亦顺理成章。速派2.8属C级车行列,与奥迪A6等车型定位相当,同为VAG集团旗下的一员,斯柯达车型与德国大众有着颇深的渊源。

  9月,斯柯达SUPERB速派到埠,试车小组如约试驾,为您揭开斯柯达旗舰的神秘面纱。

  “肥版帕萨特”

  人们看惯了斯柯达的小型轿车,对它的形象也有了惯性思维。速派这款车大家都觉得看上去眼熟,外型酷似帕萨特,同样为圆拱形的造型,看上去比A6瘦些,比帕萨特更圆润些。车长为4803mm,而轴距更达到了2803mm的超级水准,在同级车中名列前茅。

  速派的外观做得十分细腻,大量使用电镀的小饰件。最为醒目的则是高档的氙气灯,即使在白天仍能清楚看到它发出的湛蓝光芒。

  进入车厢,深色的内装,大量地使用了真皮和仿桃木装饰。双环仪表,中央是一个不算小的信息显示屏,可以很方便地读出多项重要行车信息 。方向盘角度可调。中控台铺上了大面积的仿桃木装饰,档次较高,电子恒温空调,右侧上方是正面安全辅助所囊,下方是带冷气的储物盒。

  司机座椅的承托力很好,加上略呈桶形的包围,对身体的支撑比较理想,在转弯时减少了驾驶者上身的左右移动。座椅是八向电动调节的,同时能作组位置记忆。后排座宽敞得可称得上有些奢侈,三个座位都有三点式安全带,中央有可拉出的扶手。前排座中央是另一个带冷气的储物盒,夏天长途行车时放上饮料,能达到类似小冰箱的冷冻效果。

  巡航定速开并与大灯,雾灯开并都设在方向盘左下方的仪表台上,与日系车有着明显的区别,全功能电动天窗,原厂隔热玻璃;CD音响,左侧后车门扶手内有专供放雨伞的储藏箱;电动加热可收折的车外后视镜,车内后视镜有自动防眩目功能。还有备用医疗箱等,非常齐备。

  车尾箱空间巨大,值得一提的是原厂提供的可收叠的储物盒,实用且方便。

  动力品质皆合理

  速派有多款引擎配备。本次代理商引进的是顶级的2.8V6型。这款V62.8引擎与用在德国奥迪A6 2.8上的一模一样,排气量2771cc,最大功率142千瓦/60000转;最大扭矩280牛米/3200转,压缩比高达10.6:1,排放达到欧4标准;。变速箱为自动五前速式,附手动+/-挡功能,同样为FF前轮驱动式设计。驱动一吨半的车重,接近200匹的马力毫不费力。经过VC-2000实际测试,0-100km/h加速,一挡可以跑到57km/h,此时换上二挡。明显感到换挡时动作相当顺滑,几乎没有什么震动,在这种全油门模式下能有此表现实在不易。不过正因为要做到换挡柔顺,换挡接合的动作相对耗时多了些,大约用去了接近1秒的时间,然后无需再换上三挡即完成0-100km/h测试,共用时9.81秒驶过距离159米。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应该说,速派的动力算是不错。

  实驾也确可证明,将D挡向右打,进入TIPTRONIC手动+/-挡模式,即时挡位可从仪表盘中间信息显示屏看到,在用五挡低速巡航时,如果快速大脚地板油踩下,它能立刻从5挡降至2挡,当然,数字显示会很快,降挡动作稍慢一些,此时加速力源源不断涌到。高速行车时,速派车厢相当静肃,路噪、风切声与引擎声浪都不算大,车子的稳定性也有上等表现,这有赖于良好的底盘设计及欧洲车风格的操控性与稳定性。

  值得一书的是配备的原厂石桥胎,225的宽度,单导向花纹设计,抓地力与排水性兼顾,45的低胎壁比例,17寸合金轮圈,对原厂轿车来说,这种搭配十分少见。

  整体驾乘感受并不会觉得过于颠簸,舒适性也有很好的表现,而操控力的提升则更加明显。由于轮胎变形小,加上非常高的地力,高速过弯和绕桩时车子的稳定性都出人意料的好。99.4km/h-0刹车测试,由于轮胎的表现出色,成绩也非常好。仅用了2.78秒和37.4米即可刹停,峰值更达到了-1.16G。

  这几条轮胎如此出色,不过,日后更换时掏腰包可别心痛,值与不值先想杨几年来它们给你带来的安全与驾驶乐趣有多少。

  结语

  一部优秀的房车该是如何?充沛的动力、稳定灵活的操控、就手适用的配备、安全周到的保护,如果能符合这些项目,相信可以打个80分以上。速派2.8在外形、动力、底盘、造工等都已达到不错的标准,高装备且有个性,加上40多万的价格,相当有诱惑力。作为稀有车种,日后的保固是准车主们首先考虑的问题,代理商目前正在进行服务网络的完善。(试车/撰文:田越 摄影:孙鑫海 助理:庞建明)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