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六”大在中国汽车行业引起强烈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1日 10:24  汽车周报

  本报讯(记者管学军 尹永生 陈光)党的“十六大”召开后在汽车行业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各企业纷纷组织收听、收看大会新闻,组织学习江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激发了全行业职工发展我国汽车工业的积极性。

  连日来,我国最大的汽车工业基地——中国一汽集团的广大员工群情振奋,热情高涨。特别是学习收看江泽民总书记的报告后,全厂焕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劳动热情,大家表示,决心以多出车,出好车的优异成绩向党献礼。通过认真学习、讨论,一汽的领导们信心百倍,干劲十足。他们认为,江总书记的报告为中国勾画了一个现实美好的蓝图,这个蓝图就是要建设未来的“小康社会”,而建设“小康社会”的核心就是发展国民经济。一汽是国家汽车行业的龙头企业,经过近几年的战略调整,目前无论从产品的技术上还是规模上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为了为国民经济建设提速,努力解决好“行”的问题,一汽人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面领会、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在快速融入经济全球化的进程中,进一步深化改革,发展自我、完善自我,生产优良的卡车为共和国建设装上飞速的车轮,生产现代化的轿车让人们“动居乐业”。

  在北京,北汽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庆衡说,“十六大”报告为全国建设小康社会描绘了蓝图,并指出要实现工业化。发展北京汽车工业是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振兴北京现代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按照北京市搞好四大产业、十大产品、四大基地的要求,加快以顺义汽车制造基地的建设,发展好北京现代、北汽福田、北京吉普“三大板块”。当前,要抓紧年底这段时间,力争汽车产销量突破历史最好水平,为明年更大的发展和改革调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真正把北京汽车建成首都的支柱产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领导表示,要认真落实“十六大”精神,发挥好协会作为中介组织服务政府、服务企业的职能,在中国汽车工业高速发展的今天,努力为全行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以实际行动实现“三个代表”的精神,为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国内各主要汽车厂都以不同形式表达自己喜庆的心情,认为我国经济已经到了没有汽车工业就无法保持高速发展的重要阶段,我们要乘党的“十六大”的东风,大干快上汽车工业,迎接经济全球化给中国汽车工业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把汽车工业真正建成中国的支柱产业,为解决中国人“行”的现代化贡献力量,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为社会提供更多的财富,为建设现代化的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