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新一轮合资热中 中国汽车别忘记打造民族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1日 09:21  中国汽车报

  加入WTO后,中国汽车市场也加入了世界经济的格局中,国际知名汽车企业纷纷通过合资或者直接销售汽车,在中国宏扬自己的品牌形象,中国消费者也越来越喜欢买国外知名品牌的汽车。那么,还有没有必要坚持宣扬创立中国自己民族品牌的汽车呢?

  当然必要。无论世界经济如何一体化,民族利益会永远存在。有没有知名的民族汽车品牌,是国力的直接体现,是民族创造性的体现,而创造性是一个民族发展生存的根基。

  一个民族的活力,往往不在于她如何成功地模仿了别人,而在于从别人的经验中吸取了智慧,运用到自己的创造中,创造出有自己民族个性的品牌,并且让这个品牌延续下去,发展、成长、壮大。有了独一无二的个性,才能赢得别人尊敬,也才能在世界经济大格局中占有一席地位。

  目前,我国民营企业已经在打造民族品牌中带了个好头,吉利、奇瑞等企业都打造出了民族品牌,而且开始产生了影响力,他们的志气很值得国营企业学习。

  民族品牌不仅代表一个企业的志气,也代表一个民族的志气,除了经济上的主动性外,还有更深远的政治意义。所以,在新一轮合资热中,别忘记打造民族品牌。

  《中国汽车报》(2002年11月15日第七版)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