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白夏利7101--购车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0日 12:42  新浪汽车

  一、选车型

  决定买车已经很久了,不过说实话主要还是LD的意思,每次坐哥们的车出去玩,下车后LD的第一句话说是:“有车真好呀!”。为了博得LD的欢心。遂在家庭会议上主动提出购车申请,这也算是拍马屁于无形的一招吧。于是一个人频繁出入于北京的各大汽车市场。

  附:对北京各大车市的点评

  亚运村:车型全但购车环境不好,粘客太多。

  北方:车型少,态度差。但人比较少,适合很少接触车的人,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坐在样车里琢磨。

  经开:车型少,面积大。如果买PALIO可以去那里,样车比较多,也全。

  中联:新车,二手车都有,无一个粘客(估计都跑村里卖毛片儿去了)。

  经过为期两周的考察基本圈定如下车型:

  首选FK新自(白):车款97800元。全办齐11万4。

  评价:老三样儿,性能稳定,维修方便,而且送全部装饰,可以省不小的一笔钱。

  放弃原因:新车全部强行加了单气囊,变成99800,如果是加了ABS,再加两千老子也买,现在我不赏FK这个脸儿!

  其它入围车型:塞呕SL9.28万、palio EDX8.49万、破锣1.4L12.5万、哈飞塞马9.7万。

  评价:

  PALIO长了一个讨人喜欢的模样儿,但和车型太新,以后维修是个事儿。而且EDX虽然是进口的1.3L发动机,但跟国际上同种车型,在中国减配太多,这不是拿中国人不当人吗,枪毙!

  SO配置较高,有ABS。最有竟争力。但车体太瘦,我们一家子胖人,以后还要为小LD留了位子,只好放弃。

  POLO是最像车的一款车,可就是俺囊中羞涩,只能放弃。

  哈飞赛马有点象POLO,而且比POLO值,不过就是后排座椅怎么看怎么象板凳,总不能花了十几万,就让我老爸老妈坐在板凳上跟我出去玩吧。再说也不利于我的融资计划,再度放弃。

  二、定车型

  最后想起在坛子里一位DX的文章,既然是经济型车就让它经济到底。于是白XL7101露出水面。原因如下:

  1、买车便宜!不用融资,不用贷款,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2、修车便宜!!有点小毛病花点修自行车的钱就能搞定!

  3、养车便宜!!省油;省停车费,晚上停在马路边也放心。

  4、过两三年真想换车也找得着辙。

  于是,开始奔波于各XL专卖店,但得到的答案基本一致:没现车,交定金,一个多月后提车。KAO!!XL还牛儿起来了!于是开始托朋友们帮忙。10月20日托到一个XL厂的专门负责北京销售商的哥们儿。用这位大G的话说,现在买XL比买大奔还难!!!而且我还要白色的。但答应我只要北京有一辆白7101就是我的。两天后,也就是10月22日,哥们儿通知我十八里店的专卖店来了4辆白的7101G,给我留了一辆,让我马上去提车。哎,现在办什么事儿,都得有人呀!!!

  三、提车

  揣上信用卡,打了个车就直奔十八里店。报上我哥们的名字XXX,还真他妈管用,一会儿的功夫一辆崭新的白7101就停在了我们面前。早在坛子里听DX们说过,十八里店要加1200的装饰款,帮我试车的小销售也证实了会给我贴膜、中控防盗、地胶和脚垫儿。妈的!太黑了吧。于是试探的问了一下接待我的大姐,我能否这就把车开走,没想到这位大姐想都没想,很义气的说:“当然,您把车款交完了,这就开走吧。”把个小销售都听楞了,估计没法提成儿了。直问为什么?我才不管他为什么呢,刷卡!(43300元)走人!

  出门加了28个油,就直奔方庄交购置税。交了4块钱的复印费后,又为国家贡献了3701大元,才把我的小白7101G停到了楼下,决定明天去马池口上牌子。

  是不是写的太长了,如果各位DX没意见,就请拍两砖。小D我接着献上《上牌装饰篇》(新浪网友:小松_007)

(编辑:李良)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夏利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