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的车能通过年检吗 北京明年验车有新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0日 11:24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据北京市环保局大气处的消息,今年10月8日起,北京市的检测场已开始对黄色环保标志车实施简易工况标准检测,其中两成不合格。从明年开始,北京市将对所有在用车陆续开始执行简易工况标准检测。

  最近一段时间,去检测场验车的人都发现,验车的时间比以前长了。现在,贴黄标的车都要采用简易工况标准,尾气检测线每小时只能验8辆车。以前验车只需要半个小时,现在则可能要花上大半天时间。张先生的车贴的是黄标,今年验车就花了三天时间。由于第一天检测尾气没有合格,张先生又花了一天时间去朋友的修理厂修车。直到第三天晚上,他才领到了环保标志和检字。

  在北京市,与张先生的车一样贴着黄色环保标志的车还有大约60万辆。至10月23日,北京市已采用简易工况标准检测黄色环保标志的汽油车20004辆,其中4297辆不合格,不合格率为21.5%;柴油车的不合格率更高达51.7%。

  验车回来的同事告诉记者,对于贴黄标的车,检测场附近的汽车修理厂已经不再接调修尾气的活了。修理厂的工人说,以前调修尾气不过是用改锥调调风针,现在调修尾气要上测功机,由于没有测试设备,调整、修理都是蒙着来。使用简易工况法,对于一氧化碳、碳氢及氮氧化物值的测量更接近实际状况。一些老、旧车型能通过双怠速,却不一定能通过简易工况法。

  据北京市环保局统计数据,北京市的186万辆机动车中只有三分之一可达到欧洲Ⅰ号标准。

  根据计划,北京市将于2003年2月底前新增65条轻型车检测线,自3月1日开始对所有轻型车执行简易工况标准检测。

  四大办法搞掂尾气超标

  原厂设计保证顺利通过检测

  顺利验车的五点提示

  新车检测重要提示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