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亮相挑“好日子” 11月18日三款车同日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0日 11:16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11月18日,一个平常不过的星期一,但至少有3家汽车生产厂家把这天看成了“出新车”的“好日子”,纷纷推出了各自的新车。

  北京现代索纳塔18日下线早已是公开的秘密。此次,北京现代并没有像许多汽车企业那样为中国版索纳塔举行盛大的“诞生”仪式,而是将所有的悬念都留到12月18日索纳塔正式上市之日。届时,索纳塔究竟会卖多少钱,在哪里能够买到这款车等“谜团”将一一解开。

  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韩国人在中国的另一个轿车项目———东风悦达起亚也把新车发布的日期定在了11月18日,一款以现代雅绅(accent)为原型的新车被冠以“千里马”的“美名”,成为继东风悦达起亚重组之后的第一个“孩子”。

  18日,最后一个登场的新车是一汽奥迪的新款奥迪A6。为了彰显这款国产高档轿车的品质,新奥迪A6进行了多达23项配置升级。一汽奥迪急着推新车的做法显然是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中高档轿车市场竞争,由于宝马、奥迪A4等车型的呼之欲出,北汽集团也放出风声要生产奔驰轿车,奥迪A6“皇帝女儿不愁嫁”的市场情况很可能会受到较大冲击。

  不过,对于一汽集团来说,奥迪A6在其细分市场上受到点潜在威胁并不能阻挡整个集团的快速发展。仅在上周,一汽就喜事连连,先是累计生产的第50万辆轿车胜利下线,捍卫了其中国车坛“老大哥”的地位和尊严。而后,总经理竺延风又在“十六大”中被选为新一届的中央候补委员。紧接着,日本马自达总裁刘易斯.布斯又正式向中国媒体宣布,将于明年春与一汽合作生产M6轿车。据悉,一汽正准备用生产马自达M6挣的钱请世界著名汽车设计师开发全新的红旗轿车,重塑这个凝聚了几代中国人情感的轿车品牌。

  与一汽一样谋划美好前程的还有奇瑞。这个当年的“丑小鸭”,在经过两年的市场磨炼后已成为中国车坛的重要力量。到上周为止,奇瑞已销售了4.1万辆轿车,有望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4.8万辆的目标。不过,颇耐人寻味的是,在最近一些关于奇瑞的报道中,甚至奇瑞公司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司名称由“上汽奇瑞”悄悄变成了“安徽奇瑞”。这种名称的细微变化是否预示了奇瑞股权的变更,或是还另有深意,恐怕只是奇瑞和上汽集团才能说得清。(晓东)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