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车型SUV最紧俏 年底汽车价格下调面临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20日 09:43  北京现代商报

  近日,网上车市的总监华雪先生在北亚车市的信息发布会上,公布了网上车市的“10月份最热点击车型”排行。并预测,下月汽车价格不会有大幅的下降。

  在进口车排行榜中,本田CR-V以7351的被访次数稳居榜首,丰田佳美Camry2.4以5165的被访次数将9月的亚军日产风度2.0 2002款挤到了第三名。据进口车排行数据显示,无论是轿车还是越野车都在受到越来越多的网民的关注。另外,入围排行榜的20款车型中,有7种车型是SUV车型,可见SUV系列仍是网民们的最爱。

  国产车最受关注的仍然是中国经典车型捷达GIX,之后是帕萨特、赛马、爱丽舍福莱尔等车型。与进口车相比,上榜的国产车多为实用型、经济型家用轿车。

  专家分析,年关将近,新的关税政策将至。按照往年的惯例,年底部分车型的价格会有一定的下调,但是以目前的汽车产销情况预测,下月汽车价格应该不会有大幅的下降。

  年底,进口车个别车型到货集中,因此局部竞争明显,可能导致整体价格趋降。但是专家分析,市场为了尽快消化这些商品车,导致许可证紧缺,因此个别车型降价面临阻力。从本月的销售情况分析,CR-V之类的SUV车型价位适中,出货迅速,难有降价的势头。

  由于进口汽车出现供不应求的销售势头,消费者纷纷转而求购同等档次的国产车型,使得中高档国产轿车,如奥迪广州本田等车型目前又在加价销售,并且加价幅度不低。预计进入12月份,这种情况不会有较大缓解。另外,国产汽车目前销售势头正旺,紧俏车型加价销售和预订半年交车的现象普遍。虽然面对明年30余种国产新车的压力,但目前仍无价格调整的紧迫。

  最后,华雪表示,汽车价格有下调的需要,也有上涨的动力。经销商们在期待12月集团消费的高峰以及春节前私人购车的高峰,坚守价格阵地。由此可见,市场的需求依然强劲,价格下降的空间有限。(李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