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里马下线 索纳塔启动 现代错位争夺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19日 09:47  国际金融报

  记者 王礼 发自北京

  11月18日,东风悦达起亚正式成立后的第一辆新车“千里马”在盐城生产基地下线,价格定在10—12万元之间。同一天,北京现代索纳塔轿车举行“启动仪式”,新车将在12月10日左右面市,将分为2.0升和2.7升两款,据透露价格将在20万元左右。

  这意味着,韩国现代在中国的两个合资公司,将形成不同的产品定位和价格区域,以不同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

  东风悦达起亚表示,千里马共有8个款式,排量为1.3升和1.6升两种,目标对象以家用为主。公司将2003年的产销目标定为5万辆,其中千里马占到了80%。

  而北京现代也表示,已制定年底之前索纳塔产销2000辆的计划,其中,用于出租车业务的索纳塔将在外观上有所改变。虽然价格没有最终确定,但20万元左右的售价已明显将消费对象圈定于家用高端用户和公务用户。

  韩国现代上海办事处表示,在两个合资公司新车几乎同时下线的前提下,产品线应该形成互补而不是冲突。索纳塔定位中高端用户,型号较大,价格也较高,其隐性竞争对手应是宝莱、蓝鸟等售价为20多万的车型;而千里马型号较小,最高12万元的售价则将与赛欧等车型竞争家庭用轿车市场。两个合资公司今后在车型方面还将延续这样的思路。

  现代公司特别顾问薛荣兴此前曾表示,东风悦达起亚将主要生产1.3、1.5、1.6、1.8等家用轿车;而北京现代则主要生产1.6、1.8、2.0、3.0的中、高档轿车。按照在别国合资公司的经验,现代将会让两家公司充分竞争,自主形成产品体系。

  汽车工业发展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贾新光认为,如何结合现有产品技术,在将各个合资公司的产品线有效拉开的前提下,切入中国汽车产品的空白市场,将是通用大众等意欲扩大中国市场份额的跨国汽车公司都必须面对的问题,并直接影响其产品的销售成效。而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状况下,内部协调与定位将更加重要。

  《国际金融报》 (2002年11月19日第八版)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