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旋律--本田雅阁EX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15日 15:01  汽车族
主旋律--本田雅阁EX

  今年是第五代本田雅阁在美国生产期的最后一年,在与丰田佳美竞争全美轿车销售量冠军的这几年里,雅阁一直以微弱的差距位居其后,去年终于翻了身,得到了销售冠军这个荣耀。虽然去年底丰田推出了新一代佳美,但雅阁仍然是丰田值得敬畏的对手。2002款的本田雅阁除保持了上一年度的DX(15500美元)、LX(18890美元)和EX(21500美元)三个级别外,在LX级和DX级上还提供了特别款SE和VP级车。

  本田雅阁EX的3.0升排气量V6发动机工作平滑若丝且声音很小,它的优异品质只有丰田佳美的发动机才可以与之媲美。另外在试车道上高速行驶中,发动机的工作情况告诉我们它的稳定平衡很好。

  2002款雅阁继续使用3款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DX和VP级车装备135马力、2.3升直列4缸发动机,LX、SE和EX级车采用VTEC可变正时系统的150马力、2.3升直列4缸发动机,高配置的LX和EX级车装备3.0升200马力且配备了VTEC可变正时系统的V6发动机。装备4缸发动机的雅阁标准配置5速手动变速箱,4速自动变速箱是选装,只有在装备6缸发动机的雅阁里,4速自动变速箱才是标准配置。关于雅阁的不足,主要是厂家不能在生产线上安装额外的选装配置,不能满足用户个性化的要求。这次测试的是高配置的雅阁EX,装备了V6发动机、真皮内饰、恒温空调、ABS、前部和侧部气囊及205/65VR15轮胎,包括运输费的价格为25740美元。

  后排座椅传坐上三个人是测试家庭车承载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本田雅阁在这几辆车中车身最窄,后排坐进三个人也毫无问题,金牛座的后排座椅虽然很宽大,然而由于设计问题,坐上去并不舒服。而丰田佳美坐进三个人后也不拥护,在后排座椅舒适性上佳美超过了其他对手。

  本田雅阁ES:雅阁的内部给人以清新的感觉,有很多的储物便利设施,各种功能按键开关设计合理,操作方便,人机工程学达到了近乎完美的境界。

  本田雅阁EX V6

  产地:俄亥俄州的玛利西尔维亚

  雅阁是本田汽车公司在北美销售量最大的轿车,1989年至1991年和2001年是美国轿车销售排行榜的冠军。现在这一代雅阁于1998年推出。

  特点:是这个级别中,惟一采用可变正时和可变气门升程发动机的轿车。

  优点:可以折叠的后视镜,前排座椅支撑力很好,整车性价比非常出色。

  缺点:后备箱不够大,行驶中有风噪,备胎尺寸小。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