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底车市不温不火:进口车价坚挺 国产汽车跟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15日 09:39  北京娱乐信报

  就像大海的波涛,一浪推一浪,车市里也总是此跌彼涨。临近年底,车市又出现戏剧性一幕:进口车价格的坚挺,让一些等不及的购车人将眼光投向了与其性价比相似的广本、奥迪等国产车型,于是水涨船高,长期处于价格稳定的这些车,现在却要加价,广本2.0甚至加到了7000元;而一直热销的宝来,由于供应充足,出现让价3000元的现象。

  广本奥迪加价7000元

  广州本田属进口车的同档国产车,在市场一直有较好人缘。从今年前10个月的价格曲线图上看,8、9月份的广本,售价是最低的,广本2.0标价26.8万元,2.3标价30.5万元,而短短不足两个月,其价格已分别飙至27.5万元和31.5万元,分别涨了7000元、1万元,虽然车市火爆,但即使是POLO、宝来等新车型,加价也不过才2000元左右,对于广本这样的涨幅不免令人吃惊。

  同样受到市场追捧的还有国产奥迪,记者在走访了几家市场后,记者发现,全国统一指导价44.01万元的奥迪A62.4的身价也涨了7000元。一位奥迪销售商对记者说,现在市场缺货,想要现车,就加价,但不能保证有想要的那款颜色,如果预订的话,就排队,至于什么时候能提到车,他自己也不知道。

  福美来排至明年4月

  由于供应有限,从上市到现在,福美来一直处于奇货可缺的局面,昨天,记者从福美来北京专卖店了解到,预订号已排到600多号,现在订车,要到明年4月份才能提到车。“以前订车两个月就能拿到车,但现在市场需求增长,厂家生产不足,所以,现在订车往往要等半年时间。”一位销售员向记者介绍说。

  与福美来境况相似的另一款新车——威驰,预订队伍也排到了明年。虽然天津丰田北京的各专卖店只陈列着一辆样车,但依旧打动着来看来的人。经销商告诉记者,明年5月份的预订号只剩两个了,再往后排,就到6月了,而他这里只是北京的6个专卖店之一,其他各店情况都类似。

  宝来缩水3000元

  “买什么车,看看宝来吧,各种颜色都有,能优惠3000元”,记者刚进亚运村车市,就有人热情地前来推销。一位专销一汽大众的销售商介绍,近期宝来供应充足,价格稳中有跌,宝来1.8让价3000元,但发票还按标价19.3300万元开。

  “下个月,市场将有一批宝来到货,估计最少也有50辆,到时候,价格可能还会小跌。”一位经销商向记者透露说。

  年底车市不温不火

  记者从亚市得到的数据:今年10月份汽车销售4003辆,比去年同期的2383辆,高出近一倍,是历史以来的最好成绩。这其中除了人们对关税的心理预期降低外,更重要的是车市的火爆引发了更多人的购车欲望,而明年几十款新车型的上市消息,也提前预热了一批潜在购车族的车瘾,“等明年的新车。”成了一部分欲购车人持币待购的理由。

  经济学中的供求比例决定价格在车市中表现得淋漓尽致,加价是这里独有的产物。不论市场多么紧俏的车型,只要市场上刚有一小批到货,价格马上走低;而一贯价格平稳、供应充裕的车,几天的断货,就会把价格拉升。(信报记者贾艳)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