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产的不如卖的多 明年至少有四十款新车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14日 17:00  北京晨报

  今年的汽车市场一路飘红,产量和销量都创历史最高纪录。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朱一平女士介绍,1至9月份,全国共生产汽车233.68万辆,同比增长32.86%;前9个月共销售汽车238.49万辆,同比增长33.65%。尤其是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轿车,产销形势更是喜人,1至9月份,全国的轿车产量达75.3万辆,同比增长44.39%,销售量为80.32万辆,同比增长了47%。销大于产的形势使汽车市场成为当前可能是惟一的卖方市场,一些新上市的紧俏车如爱丽舍、西耶那、POLO、福美来、威驰等,提车都要等上一两个月,有的经销商甚至加价销售,这种景观只能让家电、手机等产能过剩、大打价格战的行业眼红与无奈,车市的火爆由此可见。

  车市将平稳到年底

  十月份以来,车市在经历了9月份的销售高峰之后,开始进入调整阶段,车市走势有所放缓。据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最新统计,10月份该市场共销售汽车4003辆,比9月份创纪录的5500多辆减少1000余辆。北京中联汽车市场的统计数字显示,从9月26日至10月25日,中联市场共销售汽车1100余辆,比9月份减少了30多辆。但这并不意味着车市要冷下来。亚运村汽车市场有国庆节期间对120多家经销商做的一个调查,有60%以上的经销商对今年四季度的市场持乐观态度,认为车市不会出现大起大落,而是会比较平稳地维持到年底。而且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年底集团消费会较集中,再加上中国人也有在元旦、春节前消费的习惯,所以车市不会出现明显的淡季,而仍会是一个暖冬。

  明年至少有近四十款新车上市

  那么明年的车市还会像今年这样火吗?对于这个问题,经销商和专家大多持肯定态度。据专家分析,有三大有利因素为明年车市添火。

  首先,重大政策连续出台,消费环境趋好。10月8日,央行推出《汽车金融机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允许外资非金融机构从事汽车信贷业务;10月23日,国家质检总局又发布了《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草案,要对有安全隐患的汽车实行召回,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这一系列重大政策的相继出台,使消费者有了更宽松的消费环境和更有力的法律制度保障。

  其次,合资重组大局已定,厂商产能大增。今年是汽车行业合资重组动作最大、活动最频繁的一年。通用借上汽联手柳州五菱,一汽入主天汽,又与丰田携手,东风与日产、标致雪铁龙分别签署合作协议,这一系列的重要事件使国内汽车企业的产品研发能力与生产能力都得到了大大增强,汽车产量的增加有了保证,明年可以为国内市场提供充足的货源。

  还有就是数十款新车将在明年上市,必然会刺激购买力。明年至少有近四十款新车上市,最为受人关注的就有福特长安的嘉年华、华晨的宝马3系、一汽的马自达6,神龙的标致307,上海大众的高尔、上海通用的欧宝雅特,东风日产的阳光等车型。这些车既有经济实惠的经济型车,又有品质优秀的中高档车,国产车的品种更加丰富,百姓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晨报记者杨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