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保持平淡:商务车复苏 轿车市场变化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1月14日 10:04  金羊网-新快报

  进入11月份以来,广州上周的整体车市持续低迷,除了商务车的销量因为接近年底,有了明显的起色之外,整个轿车市场变化不大,各大品牌轿车的销量基本和以前同期持平,因为商务车在整个车市所占的比例不是很大,因此目前整个车市仍然只能用平淡来形容。

  商务车复苏明显

  和上周轿车市场的持续低迷相比,国产商务车在上周的表现相当抢眼,记者在汽博中心了解到,这里上周得利卡和富利卡的销量分别达到36台和42台,均比前一段时间一周26台和20台的销量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而同期这里上海通用别克GL8上周的销量,也比之前每个星期10台左右的销量有了一定的起色,在轿车销量持续下滑、整个车市低迷的情况下,商务车能取得这样的销售成绩显得尤其醒目,连很多经销商都向记者表示“没想到”。

  据黄石东路一家经销商向记者介绍:“目前商务车的销量能够明显复苏,主要的原因就是接近年底,一些企事业单位购车的拉动,估计随着时间的推移,商务车的销量还将持续看涨。”除了商务车销售情况看好之外,还有一些商务车的利好消息传来:刚刚在中国市场上发布正式上市消息的克莱斯勒大捷龙高级商务车,现在广东汽车市场和广东国际名车城均有销售。

  整个车市仍然平静

  但商务车的迅速升温并没有对整个车市的销售起到带动作用,上周整个广州车市仍然保持平淡,在汽博中心,富康、捷达、上海通用别克的销量仍然保持在20台左右,和以前同期相比,变化不大,上海大众帕萨特虽然仍以46台的销量占据上周汽博中心单一品牌的销售冠军,但销量也比以前有了一定的下滑,不少经销商都向记者表示:现在整个车市仍然在为年底的车市蓄势,最快也要到月底汽车销量才会有一个明显的上升。

  和目前车市的整体表现平淡相比,消费者等待着年底经销商和厂家的促销优惠措施也是限制目前车市升温的一个主要原因。

  而经销商货源稀少也是目前限制汽车销量的主要原因之一,记者在不少汽车销售市场看到,几乎每一款车型现在都只有一款新车可供消费者选择,而部分热销颜色的车型还需要预订才能拿货,这对于习惯于消费货比三家的中国消费者来说,很不符合他们的消费习惯,因此除了等着车用的消费者选择在现在下单之外,大多数的消费者都选择了持币待购。(新快报记者贺江华/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